58是什么网贷(58是网贷吗)

据这名用户诉称:“58金融APP隐瞒签署委托担保合同网贷平台收取高额服务费担保费,8000小额贷款收取利息约70元/期+服务40/期+担保费30元/期”。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58金融第一次被用户举报投诉。

2021年4月,有用户投诉“长沙五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违规贷款,虚假宣传”,主要因为平台当时宣传日息低至百分之0.02(年化利息就是百分之7.3),但签了贷款合同以后,发现实际还款年化利息高达21.5%。

同年5月6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回复该投诉时指出:“经查,长沙五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与你签订的贷款合同真实有效,利率合规,因当时国家未对贷款年化利率作明示要求,故不追究,现公司已按照要求明示年化利率。”。

公开资料显示,58金融是58同城旗下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业务包含汽车金融、消费信贷、互联网保险等多个领域。此前,58同城布局了58钱柜(网贷)、58秒有钱(小贷)、58月付(分期平台)等产品,共同组成了58金融体系。

从58同城的消费金融布局来看,更多的资源倾注在其自身网络小贷——长沙五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为运营主体的“58好借”等产品上。58同城的“我的钱包”页面,即“58好借”。

开甲财经注意到,目前58好借一直显示“人数已满”,58快借(官方推荐)合作机构包括“钱小乐”和“小赢卡贷”。小编尝试申请钱小乐获得2万元额度,页面显示综合年化利率达35.8%,贷款的审批发放由还呗及其合作的金融机构提供,借款协议显示资金提供方为:青岛银行、盛京银行、国投泰康信托。

公开资料显示,还呗App隶属于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放贷资质为重庆市分众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分众小贷”)——分众传媒(SZ:002027)旗下网络小贷公司。

开甲财经注意到,在58好借-钱小乐借款2万元,分12期,每期还款2009.14元(本息共1735.15元+担保费273.99元),总息费4109.7元。据此计算,58好借-钱小乐担保费占综合融资成本(总息费)比例高达80%。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月,银保监会曾点名通报XX普惠。根据通报内容,XX普惠综合融资成本只有22.16%,融资担保公司收取费用也只占综合融资成本的56.53%。对比之下,58好借-钱小乐综合融资成本逼近36%红线,且融资担保公司收取的担保费占综合融资成本的80%。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58好借-钱小乐、分众小贷、还呗App及其资金方均应受到监管的点名通报。

银保监会在上述通报中指出,有关银行保险机构、助贷机构对国家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重大决策部署认识不到位、落实不彻底,在政策执行中搞变通、打擦边球,未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未真正落实对小微企业服务优惠和减费让利原则,相关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典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