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全景什么意思(全景视频什么意思)

*本文来自花粉俱乐部论坛-玩机技巧官方

你有多久没有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天气热,不想出门?工作太忙,没时间?其实有了HUAWEI MateBook X Pro ,在家就能享受到影院级的观影体验!

HUAWEI MateBook X Pro 继承了上一代 MateBook 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升级。MateBook X Pro以突破的方式——华为和杜比携手对整个音频子系统进行垂直整合,包含定制化设计的音频硬件和软件——解决了PC产品外形历来所存在的局限,从而让观众能享受到精心调试的聆听体验。

MateBook X Pro 的工程师们将由杜比精心设计的PC扬声器与软件完美适配,通过耳机和扬声器,给你带来丰富纯粹、清晰自然,富有沉浸感的声音效果,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影院级视听感受。

现在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等各大主流视频网站均支持杜比全景声,想观看哪个网站的视频随你的心意。

友情提示: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的驱动已经打包在音频驱动中,如果需要下载或升级,请到官方网站下载(官方连接:https://consumer.huawei.com/cn/support/search/),或者通过华为电脑管家进行驱动升级。如果从第三方网站下载,可能会出现兼容问题。

那么,MateBook X Pro 令人沉浸的流动音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华为杜比联合设计高低音四扬声器,令声音更丰富纯粹

MateBook X Pro 作为华为笔记本的旗舰产品,在声效系统上精益求精。华为与杜比联合设计高低音分频四扬声器,双高音喇叭加双下沉式低音炮,双重悬浮 Speaker box。高低音四路输出,更加延伸,解析力更强,更具穿透力,音频表现更精准;低音喇叭创新性向下出音,低音下潜更深,更有力严谨,回声使音场更加立体。

如此专业的设计令声音体验丰富且纯粹,给你带来清亮穿透的高音效果和雄浑醇厚的低音体验。

二、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升级优化,带来更震撼的声音体验

华为在上一代产品广受好评的基础上,联合杜比,对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华为与杜比深度联合开发,驱动和硬件完美适配,声学效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介绍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杜比全景声。

三、杜比全景声三维音效,让你置身故事情节中

在人群中,朋友的呼唤声让你很快辨认出他的方位;当前方驶来一辆汽车的时候,由远至近的声音能让你感受到其具体的行动路线;当大雨滂沱的时候,雨声从头顶上方而来让你忍不住想撑起把伞·······这正是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能够为消费者呈现的:声音可以在三维空间内任意位置准确出现和移动,包括头顶上方。

杜比全景声打破了传统声道概念,是基于声音对象的一种声音格式。在杜比全景声环境中,任何声音:无论是直升机起飞时的噪音,刺耳的汽车喇叭声,还是儿童的叫喊声,都可作为独立的声音对象存在,而不受声道限制,从而为人们带来充满强烈包围感和感染力的体验,让娱乐体验栩栩如生地呈现。

杜比全景声的创新,在于它让声音不再是简单的左右声道,而是将音效自由萦绕于三维空间中,使你多方位体验声音,仿佛置身于故事情节中。

杜比全景声的特色:

让声音在您的周围萦绕,声音可以精确的在三维空间内部署和流动,而不会受到声道的限制。

增加顶部维度,新的高度感会让您沉浸在故事情节之中,从而营造出完整的音频氛围并逼真地呈现物体移过头顶的感觉。

营造夺人心魄的音质,无论是对白、寂静场景还是旋风画面,杜比全景声都能营造出异常清晰、饱满、细致而有深度的音效。

营造震撼的流动娱乐体验,所有的画面都能通过音效刺激你的感官,让你心潮澎湃,带给你全方位的娱乐震撼体验。

四、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打破PC外形和空间限制,让 MateBook X Pro 成为移动影院

凭借杜比在影院、家庭和移动设备声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华为和杜比联合设计出了一种针对PC音频的全新解决方案——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ound System)。华为与杜比密切合作,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运用到硬件和软件的定制设计中,使得PC即便在有限空间内也能产生强劲的极具包围感的音效。

依托杜比全景声这项核心技术,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让声音在你四周萦绕,同时增强低音和提高音量,而不会造成扬声器和耳机的失真。它能够带来频率范围更广的卓越的聆听体验,营造更加自然、更加生动的声音。作为一项获奖技术,杜比全景声能够给内容创作者提供创作自由,让他们可以把声音在任何位置放置和移动,甚至包含头顶上方,从而让故事变得栩栩如生。

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能通过杜比设计的PC扬声器和耳机带给您震撼的体验,让美妙的声音在您的头顶和身边环绕。系统音效鲜活、饱满、浑厚,仿佛在三维空间中游移,让你身临其境。

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的特色:

杜比设计的音频解决方案,结合为 MateBook X Pro 定制的扬声器和软件,带来前所未有的突破性音效。

耳机或扬声器皆可体验,在任何地方都可使用耳机独自聆听或通过PC扬声器播放,感受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

高低音四扬声器设计,每个扬声器包含两个音圈,能够让扬声器推动更多空气,实现更大更深的声音;特别定制的磁铁让低音扬声器和高音扬声器声音更响,同时减少声音失真;低音扬声器中的双音圈系统集成到了一个独特的浮式结构中,能够实现系统振动最小化,提供更加清晰动态的低音。四扬声器设计结合定制的Dolby Atmos Sound System软件,完美适配,增强音量、细节和低音,声音响度范围更宽,细节更清晰,保真度更高。

沉浸式杜比全景声体验,让声音在你头顶上方和四周流动,带给你全方位的、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体验。

对白更清晰,让你轻松听清对白的一字一句。

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Dolby Atmos Sound System),是杜比目前最顶级的软硬件相结合的音频解决方案,能够有效降低声音失真,还原声音细节,营造3D立体声环绕的氛围感,带来愉悦沉浸式体验。音随影动,音影合一,让 MateBook X Pro成为工作之余的移动影院。

五、Dolby Atmos Sound System软件经过精心调试,根据播放内容自动切换场景效果

MateBook X Pro 的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不同于市场上的其他笔记本产品,精心调试的音频处理软件“Dolby Atmos Sound System”,可根据PC当前播放的内容自动切换到电影、音乐、游戏等效果。

你也可以打开“Dolby Atmos Sound System”软件进行个性化设置,如重置均衡器、开启关闭环绕声虚拟器等。点击桌面左下角任务栏上的的 Windows 图标,点击“Dolby Atmos Sound System”,选择“个性化”即可进行个性化设置。

总结:

这些软硬件相结合的创新设计,能够让 HUAWEI MateBook X Pro 提供栩栩如生的声音,音频范围更广,将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的性能表现推向新高度。令人沉浸的流动音效包围着你,音随影动,给你一场“声”临其境的听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