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最近中国开什么大会(8月有什么会议)

来源:【科学网】

7月31日至8月5日,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hinese Mathematicians,简称ICCM)将在南京举办。本届大会论坛以“基础科学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由东南大学、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及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大会开幕式将颁发有“华人菲尔兹奖”之称的ICCM数学奖(原晨兴数学奖)、陈省身奖以及ICCM国际合作奖,表彰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等各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数学家。ICCM国际合作奖正式更名为“约翰·科茨国际合作奖”,纪念已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数论学家约翰·亨利·科茨,感谢其90年代以来为推动中国数学与国际学术界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大会将首次颁发“ICCM数学贡献奖”,该奖项是华人数学家个人最高荣誉,授予在数学科学领域成就卓著、德高望重的领袖数学家,表彰其为中国数学事业攀登高峰做出的终身杰出贡献。

大会将举办跨学科的ICCM论坛以及为期6天的数学各领域专业学术报告。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曹进德、周志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等科学家企业家展开跨领域、跨学科的对话。在专业学术会议中,菲尔兹奖得主Alessio Figalli、Caucher Birkar,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Hugh Woodin,日本学士院院士Kenji Fukaya,英国皇家学会会士Mark Kisin,美国数学会会士Nicolai Reshetikhin等国际顶尖数学家将作杰出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志明、鄂维南、莫毅明、孙斌勇、张平等知名数学家受邀作一小时报告。此外,中青年领军学者、企业界代表等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同聚焦科学议题,带来多元视角的交流碰撞。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由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主席、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于1998年发起设立,旨在加强海内外华人数学家的联系,研讨数学科学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促进中国数学和世界数学科学共同发展。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展现华人数学家最高成就的专业学术舞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shouquan@stimes.cn。

本文来自【科学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