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排量多少(一汽奥迪q3排量多少)

如今豪华汽车品牌的门槛越来越低,曾经在大家眼中高不可攀的奔驰、宝马、奥迪都推出了多款入门级的车型,20几万甚至更低就能够买到。或许有人会说买入门级的BBA完全就是为了面子,像奥迪A3只是高尔夫换壳,18、9万的价格买台雅阁、凯美瑞不香吗?但实际上并非所有人都追求空间和实用性,而豪华品牌在做工、用料、质感方面确实要比普通品牌更加出色,所以该怎么选择还是要看个人需求。去年12月份,我的一位朋友就提了一台新款奥迪Q3,一起来看看他对于这台车是如何评价的吧!

朋友去年刚刚结婚,媳妇家里决定出钱买一辆车给女儿当嫁妆,预算30万以内。两个人计划买一辆SUV,由于暂时还没有要宝宝的打算,对空间要求并不高,所以排除掉了汉兰达、冠道这些大尺寸的实用车型,想在宝马X1、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之间选一辆。三台车各有所长,宝马X1的空间毫无疑问最有优势,凯迪拉克XT4动力更强而且配置相对丰富,但最终小两口还是决定选择奥迪Q3,理由很简单,喜欢它的颜值!其实如果是在今年买车,我会建议他俩看看国产版的林肯冒险家,那台车各方面也是挺不错的。

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吧,朋友买的这台奥迪Q3是2019款 35 TFSI 时尚动感型,也就是1.4T的高配车型,官方指导价286800元,在走了几家店之后最后选择了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汽贸店,经过讨价还价最终的成交价是235000元,算上购置税、保险、上牌等费用,再加上一些装饰总共的落地是27万多,对于这个价格朋友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谈不上有多高的性价比,但是这个价格买台奥迪SUV,心里还是美滋滋。

朋友说,对于奥迪Q3他最满意的就是颜值了,新款车型一改老款的圆润轮廓,运用了很多棱角硬朗的线条,整体风格犀利了很多。它的这台动感型带有运动外观套件,点阵式的中网配上枪灰色的19寸大脚轮圈,比致雅型看上去更适合年轻人。另外作为“灯厂”出品,奥迪Q3的LED大灯不管是在点亮还是熄灭状态下都非常漂亮,带有流水转向效果,夜晚辨识度特别高。

关于内饰,虽然没有A7、A6L上的三块大屏幕,但Q3的内饰感觉要比Q5L和A4L科技感都更强一些,整体风格简约大气,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炫酷,物理按键手感极佳,按下去有“咔咔”的清脆感,车内包裹的真皮摸上去也十分细腻。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档把的造型太普通了,个人感觉不如老款车型上的球形档把看着顺眼。

关于空间,朋友的身高是1米74,坐在前排完全无压力,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多一点,虽然谈不上有多宽敞,但日常家用是足够了,哪怕是以后有了小宝宝也不用太担心空间的问题。不足的是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太高了,而且坐垫也短一截,不太适合坐人。另外车内的储物空间相对一般,扶手箱、手套箱都不大,后备箱常规状态下放不了太多东西,后排座椅也不能完全放平,好在他对空间没那么在意。

关于动力和油耗,大众的这套1.4T+7速双离合属于黄金动力总成,放在不到1.6吨的Q3身上感觉刚刚好,市区内加速超车都没什么压力,主要舍得给油门跑起来还是比较轻快的,深踩油门也能感受到推背感。不过现在朋友说他有点后悔没上2.0T了,跑高速的时候1.4T还是没什么底气,油耗倒是比较经济,目前开了将近3000km,油耗稳定在7.5-8.5L之间,而且大部分都是在市区,这也和他的驾驶风格有关,他媳妇开的话就能开出10个油。

最后来说说不太满意的地方吧,一是低速换挡时有顿挫,能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二是中控系统反应有点慢,不够灵敏,其它的在前面也说到了,像档把丑、后排中间地台太高等,但总体来讲还是比较满意的。不得不说,开着“四个圈”出门,心里面确实有底气一些,可能有人觉得俗,一个Q3没啥了不起的,但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能开得起一辆奥迪已经非常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