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么是指数基金(什么是指数,什么是基金)

◎智友学院(ID:zhiyoucf88)

◎作者 | 智友学姐

大家好,我是智友学姐,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如何搭配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作为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产品,可以帮我们更方便地分享行业和国家发展红利,市面上指数基金那么多,该怎么搭配收益更高呢?

(1)宽基指数优先,行业指数为辅。

宽基指数,指的是覆盖多个行业的指数基金,盈利更稳定,适合作为投资的主力仓。宽基指数是稳中有进的主力仓,此外我们可以再搭配一个小马达——行业指数基金。

优秀的行业涨幅都很大,不过我们不建议只投资行业指数基金。因为涨幅大意味着波动也大,且容易遇到政策或其他风险,下跌的幅度会严重很多,远没有宽基指数基金那么稳定和抗打。

行业总会经历不同的发展阶段。几年前是优质行业,几年后不一定还是优秀行业。

(2) 低相关性组合搭配。

均衡配置大盘股和中小盘股。比方说,【沪深300】搭配【中证500】就是十分经典的【大盘股+中盘股】低相关性组合。

这样一来,面对大小盘轮动,不仅能享受到任一边的上涨红利,还能平摊某一边下跌的风险。

确定好投资什么指数基金之后,下一步就是选具体产品。

关注我,每周学会一个理财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