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150是什么股票(600150 股票)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三大定律在股市中的应用:

一、蘑菇管理

蘑菇管理是许多组织对待初出茅庐者的一种管理方法,初学者被置于阴暗的角落(不受重视的部门,或打杂跑腿的工作),浇上一头大粪(无端的批评、指责、代人受过),任其自生自灭(得不到必要的指导和提携)。

股市里的蘑菇管理:看股票的涨跌周期大致可以分为:初跌段,主跌段,末跌段;初升段,主升段,末升段,循环往复。其中,末跌段与初升段是重叠的;末升段与初跌段也是重叠的。在末升段和初跌段,一直到主跌段,你对待股票的管理就该运用股票的蘑菇管理。扔弃后把它遗忘,给它浇上一头大粪。而在末跌段和初升段,策略正好相反,买进以后耐心持有,等待大粪里长出蘑菇。(评注: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式,在股市里要善于寻找那些被兜头浇了大粪的蘑菇-------被坏信息包围、而质地优秀的上市公司)

二、零和游戏

一个游戏无论几个人来玩,总有输家和赢家,赢家所赢的都是输家所输的,所以无论输赢多少,正负相抵,最后游戏的总和都为零,这就是零和游戏。零和游戏之所以受人关注,是因为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处处都能找到与零和游戏雷同或类似的现象。

零和游戏与股市:中国股市由于长期持有取得的盈利不敌银行利息和交易手续费,所以股市是一个标准的零和游戏。因此你买卖A股的绝大多数的股票,千万别把它当成邮票,股市里取得收益的关键诀窍和策略,就在于你是否掌握做足中线的波段的操作。

三、马太效应

《新约o马太福音》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国王远行前,交给三个仆人每人一锭银子,吩咐他们:“你们去做生意,等我回来时,再来见我。”国王回来时,第一个仆人说:“主人,你交给我的一锭银子,我已赚了10锭。”于是国王奖励了他10座城邑。第二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一锭银子,我已赚了5锭。” 于是国王便奖励了他5座城邑。第三个仆人报告说:“主人,你给我的一锭银子,我一直包在手巾里存着,我怕丢失,一直没有拿出来。”于是国王命令将第三个仆人的那锭银子赏给第一个仆人,并且说:“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这就是马太效应,它反映了当今社会中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即“赢家通吃”。

对企业经营发展而言,马太效应告诉我们,要想在某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在此领域迅速做大。当你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头羊时,即便投资回报率相同,你也能更轻易地获得比弱小的同行更大的收益。而若没有实力迅速在某个领域做大,就要不停地寻找新的发展领域,才能保证获得较好的回报。

马太效应在股市尤为明显:会赚钱的上市公司更加会赚钱;会赚钱的股民也更加会赚钱;所以你买股票就得选会赚钱的公司买;你抄股就得跟着会赚钱会看盘的高手学习怎么炒。

“蛟龙出海”

“蛟龙出海”战法含义:当一根中长阳线由下向上一口气突破三根均线(一般是5天、10天、30天均线。上图,白色均线为短期均线,黄色的为中期均线,绿色的为长期均线。)且收盘在多根均线的上方,其形态就像一条龙一样从海底腾空而起,这种均线形态为“蛟龙出海”。

选股条件:

1、一阳穿三线的当天,必须配合成交量,最好当天的成交量突然猛增放量。

2、一直处于均线下方的股价突然有一天以一根大阳线穿越3条均线。

3、股价一直处于横盘整理,并且一直围绕均线上下波动,这时均线一定是多次揉搓。

4、如果出现此形态后市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是横盘时间越长、后市爆发力度越强。

买点把握:

①当日出现一根大阳线上穿5天、10天、30天均线,在尾盘及时买入!

②当股价突破30日线之后,二次回踩30日线附近支撑买入!

实战案例一:

比如600249两面针(600249),当这只股票走出蛟龙出海走势之后,股价随即结束调整,展开了一轮主升浪行情,从2月10号到6月15号,四个月时间股价暴涨122%,成功翻倍。

实战案例二:

再比如600150中国船舶(600150),当这只股票走出蛟龙出海走势之后,股价也是马上转开了拉升行情,从3月10号到5月26号,两个多月时间股价大涨83%。我们可以发现,走出这种走势的个股,后期上涨的概率极大,而且涨幅往往也非常可观,因此我们要好好把握这样的投资机会。

蛟龙出海见底指标:

这个是附图指标,建议主图里用均线系统,当附图出现“抄底”信号时,要通过主图里面的均线系统来加以筛选,结合成交量有没有放大来加以筛选。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关注越声策略领取源码!

公式源码如下:

短趋势:((3*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2*SMA(SMA((CLOSE-LLV(LOW,27))/(HHV(HIGH,27)-LLV(LOW,27))*100,5,1),3,1)-50)*1.032+50),COLORRED;

VAR2:=(2*CLOSE+HIGH+LOW+OPEN)/5;

VAR3:=LLV(LOW,34);

VAR4:=HHV(HIGH,34);

长趋势:EMA((VAR2-VAR3)/(VAR4-VAR3)*100,13),COLOR00FF00;

判断底:SQRT(SQRT(FLOOR(SQRT(MA(1/WINNER(CLOSE)*100,4)/10000))))*5;

VAR5:=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底部:STICKLINE(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0,30,6,1);

STICKLINE(VAR5,0,50,8,0),COLORRED;

DRAWICON(VAR5 AND 判断底>0,60,1);

DRAWTEXT(COUNT(短趋势<10 AND 判断底>0,8) AND VAR5,50,'抄底');

DRAWTEXT(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25 AND 长趋势>REF(长趋势,1),50,'快拉或短顶');

VAR6:=CROSS(短趋势,长趋势)AND 长趋势<50;

DRAWTEXT( COUNT(短趋势<30 AND 判断底>0,5) AND VAR6,30,'短线买');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五大底部反转形态:

1、平底

平底出现在下行趋势中,由两根或两根以上的K线组成,但这些K线的最低点几乎在同一个水平位置上。在平底的位置上,股价试探并得到支撑的次数越多,成交量放得越大,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就越强,反转信号也越强烈。

2、两阳夹一阴

两阳夹一阴既是上涨中继信号,也是底部反转信号,技术特征主要有3点:1)它是由三根K线组合而成;2)第一天收出一个大阳线或中阳线,第二天下行收出一根实体与第一天差不多的阴线,第三天收出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实现技术反包;3)两阳夹一阴存在技术变形,强势程度也不相同,如下图所示。

3、好友反攻、曙光初现、旭日东升

好友反攻、曙光初现、旭日东升K线形态相似,因此放在一起。三者反转信号逐个提高,在连续下行之后,出现此信号千万要注意。

好友反攻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收出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接着又收出一根跳空低开的大阳线或中阳线,且这两根K线的收盘价相同或接近。

曙光初现也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收出一根为大阴线,接着第2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但最终收出大阳线,且收市价已经向上穿越了前一天的黑色实体的中部。

旭日东升同样由一阴一阳两根K线组成:先是收出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接着出现一根高开高走的大阳线或中阳线,阳线收盘价已高于前一根阴线的开盘价。

4、启明星

启明星是典型承前启后的底部反转形态,主要形态特征有3点:1)第一天是一根大阴线;2)第二天是一根向下跳空的小阴线(小阳线也可),第2根K线,最好是跳空低开,图形最强是十字星,这样的启明星最标准,提供的见底信号最强烈;3)第三天是一根大阳线,能吞没大阴线半数以上的阴柱。

5、单根锤头线

锤头线形似一个锤子,在底部反转过程中主要有3大特征:1)出现在下行途中,下行之后最好;2)阳线(亦可以是阴线)实体很小,一般无上影线(即使有,上影线也很短),但下影线很长;3)实体与下影线比例越悬殊,越有参考价值,如果锤头与启明星同时出现,见底信号就更加可靠。

给股市投资者的4大操作建议:

一、应该要学会空仓。 有很多民间高手很善于利用资金进行追涨杀跌的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非职业股民来说,很难每天看盘,也很难每天能追踪上热点。所以,在股票操作中,不仅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在感觉市场上的股票很难操作,热点难以把握,绝大多数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涨幅榜上的股票涨幅很小,而跌幅榜上股票跌幅很大,这就需要考虑空仓了,很适合非职业股民。

二、其实暴跌是重大的机会。 暴跌,分为大盘暴跌和个股暴跌。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你就应该注意股票了,因为很多牛股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

三、需要从策略上控制风险。 控制风险的最有效策略是止赢和止损,一旦投资者发现股指出现明显破位、技术指标构筑顶部、或者自己的持股利润在大幅减少,甚至已经出现亏损时,就需要采取必要的保护性策略。通过及时止赢来保住赢利成果,通过及时止损来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四、学习从仓位上控制。 仓位越重的投资者,收益可能很大,但冒的风险也越大。一旦行情出现新的变化,大盘如果选择向下时,重仓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因此,投资者要根据行情的变化决定仓位,在趋势向好时,可以重仓;在行情不稳定时,投资者要适当减轻仓位,持有少量的股票进行灵活操作。

坚持和等待才能成就胜者

进入市场的交易者,能够坚持和等待的都是胜者。在机会不好或没有机会的时候,多多观察分析,忍耐和等待,一旦良机出现,就要果断出击,一锤定音。如果能做到“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那么成为成功者的概率就大大提高。

狼群生存的最重要技巧,就是能够把所有的精力集中于捕猎的目标上,它们只瞄准目标,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为了捕获猎物,它们往往一连几个星期始终追踪一只猎物,搜寻着猎物留下的蛛丝马迹,在运动中寻找每一个战机。

如果在途中,狼遇见有其他的看上去更好的猎物,见异思迁,从而改变自己的捕猎目标,结果很可能是鸡飞蛋打一无所获,因为对新的目标并不很熟悉。因此,没有明确的目标或不断地更换目标干不成大事,没有专注的精神干不成大事,没有对目标的坚毅执着也干不成大事。

忍耐和等待是一种韧性的战斗,是战胜人生危难的有力武器。

市场既是考验人性的市场,也是锻炼人的市场。成大事者必然要承受别人所不能忍受的考验,在时机和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忍耐就是在等待时机,忍耐就是在为最后的胜利创造条件,市场亦是如此。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