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180多少钱一辆(东风本田180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东风本田新款享域将于3月26日宣布上市。此前,该车实车图已被曝光,新车前脸设计风格酷似缩小版雅阁。作为参考,2021款享域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和1.5升油电混动系统,售价区间为9.98万-16.69万元。

东风本田新款享域180Turbo车型实车图,前格栅部分进行全新设计

左图:现款享域180Turbo;右图:现款雅阁2022款锐·混动2.0升

东风本田新款享域180Turbo车型实车图,后保险杠下部采用全新贯穿式细节元素

对比2021款车型来看,东风本田新款享域外观部分着重针对前脸设计进行调整,主要体现在与雅阁设计风格类似的全新前格栅造型。同时,该车可提供一款全新造型双色铝合金轮辋,后保险杠下部细节也增加贯通式造型。此外,新款享域1.5升混动版车型尾标调整为e:HEV。

东风本田新款享域e:HEV车型实车图

东风本田新款享域e:HEV车型实车图,尾标升级为本田混动车型最新的e:HEV标识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享域长宽高分别为4772/1804/1509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与2021款享域相比,除长度增加16毫米外,其他尺寸保持不变。

动力部分,新款享域继续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选择。其中,180Turbo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e:HEV车型搭载1.5升混动系统,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预计与180Turbo车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与e:HEV车型匹配的为E-CVT无级变速箱。

市场环境:

2月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榜

从本田品牌内部来看,东风本田享域可视为广汽本田凌派姊妹车。早在去年9月,广汽本田新款凌派率先上市,显然,这款即将上市的享域也将迎来同步更新。在市场方面,享域定位为合资紧凑型轿车,与大众朗逸(售价区间9.99万-15.89万)、丰田卡罗拉(售价区间10.98万-15.98万)、日产轩逸(售价区间9.98万-17.49万)等车型处于相同级别。今年2月,享域销量为1253辆,位列国内紧凑型车销量榜第5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