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安徽宿州有多少收费站(北京到安徽宿州多远)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在京台高速公路一个匝道口,一辆私家车和警车将一辆宝马车前后夹击逼停,几名民警从车子跃下,对拒不开门的宝马车进行破窗……这不是电影,这是日前宿州高速交警的真实抓捕嫌疑人场景。10月9日,记者联系当地警方,还原整个过程。

嚣张!数小时内3起警情

近期,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多次接到驾驶员报警称,高速公路上有人拦车诈骗。由于报案人说不清案发地点和作案车辆号牌,巡逻警车也未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案件一直没有进一步进展。

2021年9月24日11时 19分,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四中队接到110指令称,有人在京台高速和盐洛高速互通立交枢纽拦车诈骗。四中队立刻出警,可是民警在该互通立交各个进出口来回查找,未发现嫌疑车辆和人员。当天14时26分,110指挥中心再次传来指令,还是在这个枢纽,出现同样的警情。宿州高速交警再次驱车前往,可是经过一番搜索,还是一无所获。

高速公路互通枢纽,进出口很多,狡猾的嫌疑人“干一票”就立刻溜了,让警方两次扑空。

当天15时24分,宿州警方第三次接到报警。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四中队值班中队长立即带领警组出警。

狂妄!车门被民警打开还加速逃离

在到达事发互通立交桥时,警方发现桥下有一辆棕色宝马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一名女性嫌疑人正在拦车。该嫌疑人戴着渔夫帽,上身黑色上衣,下身米白色裤子,与报警人的描述吻合。

事不宜迟!出警人员立即从应急车道逆行过去。看到警车驶来,女性嫌疑人立刻窜上宝马车。宝马车快速倒车,然后加大油门向前冲撞警车。抓捕民警紧急下车并打开了宝马车的两扇车门。可是,疑犯对民警的警告置若罔闻,并罔顾民警的安全,加速往京台高速徐州方向逃窜。为防止发生意外,加之前方有多个出口和岔道口,民警没有驾车追赶。

预判:嫌疑车辆进入视线

及时赶回大队的民警,对案情进行了技术分析。当天下午4时许,警方通过技术手段发现该车已经从徐州驶离高速,正沿符离大道行驶。

综合前期掌握的信息,警方对嫌疑车辆的行驶路径进行了预判。为了不引起嫌疑人的警觉,对当地路况熟悉的民警带领警组人员开私家车提前在嫌疑车辆可能经过的路线蹲守。

9月24日17点09分55秒,一辆熟悉的宝马车驶入蹲守民警视线。民警立刻驾车悄悄跟了上去,并利用对讲机和守候的警组实时通报情况。随后,嫌疑车辆驶入京台高速宿州北收费站,和预判的路径吻合!

收网!警方强力破窗抓人

当嫌疑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入口匝道时,抓捕时机成熟!跟踪民警通过对讲机安排预先埋伏在道口的民警按照预案实施抓捕。在发现前方有拦截人员后,嫌疑车辆立即掉头准备逆行逃跑。如果其在高速公路匝道口逆行,将有可能对正常行驶的驾乘人员和车辆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于是,民警毫不犹豫驾驶私家车撞向嫌疑车辆,并死死抵住嫌疑车辆。在前后夹击下,宝马车嘶吼着,想冲出重围,但是无能为力。抓捕人员果断出击,对仍试图冲撞拦截车辆的宝马车进行破窗,并向车内喷射催泪瓦斯。最终,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制服。随后,该案被移交刑侦部门做进一步审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抓捕过程中,一名身体强壮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拒不配合,不停挣扎反抗,导致三名抓捕人员身体受伤,其中一名辅警左手小拇指骨折。

抓捕现场

经当地警方初审,3人均有犯罪前科。他们以“美女驾驶的高档轿车毁坏”或者“没钱加油了”为幌子,拦车“求助”,向过路驾驶员“借钱”,并谎称互加微信回到家之后还钱。如果被拦下的驾驶员不愿给钱,拦车女就站在车前不走,有的驾驶员为了安全,不得不“借钱”给她,互加的微信均没有通过验证。

10月9日,记者从宿州警方了解到,涉案3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宋曙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