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险杠骨架有多少(前保险杠骨架是什么)

开车肇事,

事故双方都心急,

一些怕耽误时间的肇事车主

选择根据看到的“表面伤”

估算损失,

当场赔钱了事或拿钱走人。

记者从中国平安财产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车意理赔部了解到,很多拆开维修的车辆都发现了比“表面伤”更严重的“隐形伤”,盲目拿赔款的车主亏大了。资深车险查勘员总结四种肇事碰撞类型易导致“隐形伤”。

据中国平安财产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车意理赔部的张俊岩介绍,有些车主只保险了交强险,发生事故后,2000元的车损赔付不够支付自己和对方车辆维修费用,索性就根据目测到的损失进行估价自掏腰包先赔付对方,非责任方驾驶人因赶时间选择直接拿钱了事。但是车险查勘员在工作中发现,有些事故容易导致“隐形伤”。张俊岩根据多年的车险查勘经验总结了四种类型的肇事碰撞易导致“隐形伤”。

1

车辆大灯周围被撞

车辆前保险杠在肇事中是一个极易受伤的部位。一但大灯下面的保险杠部位和叶子板被撞受损时,驾驶人一定要注意,大灯周围被撞的情况极易导致大灯支架破损,大灯漏气,需要远比维修保险杠更多的费用。这种大灯支架破损和大灯漏气是最常见的被肇事车主忽视的“隐形伤”。张俊岩建议,这种情况下,驾驶人应去有资质的维修部门进行进一步的拆解查勘,进而全面定损,以免遭到损失。

2

车辆中网被撞

车辆前保险杠正方发生碰撞,易导致位于前保险杠骨架后面的水箱框架和冷凝器受损。一但发现前保险杠正前方碎裂,一定要查被前保险杠包围的水箱框架和冷凝器是否有异样。

3

后保险杠被追尾

追尾也是常见的交通事故种类之一,追尾直接导致车辆后保险杠受损。后保险杠包围着后杠骨架,后杠骨架连接的是后尾板,这两处也是常见的“隐形伤”。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可以检查后备厢是否可以正常开合、后保险杠被撞后是否变形很大,如果发现后备厢无法正常开合、后保险杠变形严重,则要进一步查明后尾板是否变形需要维修。

4

车门受损

张俊岩介绍,车门一旦被撞,易导致玻璃升降器有损。驾驶人可根据车门被撞是否凹进去的情况,来判断玻璃升降器是否连带受损。如果车门凹进、变形大,则要进一步查明玻璃升降器的情况。

车险报案应注意什么?

1

及时报险 :

保护好现场的同时注意车上的钱物

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同时在事发现场拍照留证,照相要照事故车辆的侧前方、侧后方、碰撞部位。如实陈述事故发生经过,待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到现场查勘。如多方事故或涉及人伤、物损的事故还应报警处理。

2

查勘定损 :

协商过程中如有异议,可交由第三方鉴定

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会对车辆进行定损,与被保险人一起协商确定修理工时费及材料费。如无法达成一致,可以申请物价部门等进行鉴定。

3

车辆修理 :

选择熟悉的4S店和维修店进行维修

车主可自行选择具有维修资质的修理厂进行维修,也可以到保险公司合作救援点进行维修,保险公司与维修厂共同完成损失鉴定工作。受损车辆的定损维修以修复为准。

4

索赔递交:

递交资料要完整

车辆修复后,客户应保存好修理发票,同时提供其他必要的材料向保险公司索赔。如果涉及多方责任的,应提供交警责任认定书、调解书;涉及人身伤亡事故的,还应提供伤者诊断证明(县级以上医院)、治疗费发票等必要的证明单证。

5

保险赔付:

可以委托维修点代为办理

保险公司在确认并收取投保人递交的索赔材料后,将在承诺的时效内完成案件的保险理算和审批。审批完毕后,投保人即可领取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