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模糊糊(模模糊糊的拼音)

人生是怎样的呢?或许就是你会独处的面临各种问题,而别人却不能感同身受的体会;或许就是漫漫人生你不知道为何存在而又为何覆灭;或许就是你无法解释也无法诠释爱情这是人生的一部分,美好和困难并存;也或许就是你很多时候会莫名的难过,为这人生慨叹,又为自己而难过,可又实在说不上来这是为什么……

尽管也有热心的人在用自己的理解尽力的解释,可有时候解释只会增添徒劳,所有思想的汇聚,说的再多,这人生的种种,也还是模模糊糊。

可能,人生,就是一种糊涂,说懂不懂,说清不清。

就像每个人活着的意义都不一样,有的人说,活着是为了金钱名利,为了过更好的生活。有的人说,金钱为身外之物,活着就是为了快乐,只要心里快乐,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可纵观这个浮华虚妄的社会,谁不是为了这“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而改变了初心。

原本纯洁善良的品性蒙尘,不仅幸福单纯的岁月逝去了,还得每日为这些浮华而奔波着,到最后疲惫和辛苦并存着,获得的金钱名利似乎有没有心力去享受了。

如此,这活着的意义还是金钱名利吗?这样看来好像不然。可话说回来,若是不为金钱名利而活着,人们又拿什么去支撑生活呢?

金钱固然不是万能的,可没有金钱似乎又是万万不能的。人们活着得需要金钱去承载生活,让生活得以为继。毕竟这平淡的柴米油盐的生活是少不了需要金钱的。

如此说来,好像活着的意义又是为了金钱名利。那么说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好像也说不清,道不明,如此,只能糊糊涂涂的活着了。

事实上,糊涂也并没有什么不好。遥看云雁踏征途,无限相思寄故土;多少回味多少忧,人生最难是糊涂。

这人生就是一种糊涂,可这人却是难得糊涂,既然已经看不清,说不明了,那就任凭自己糊涂下去吧。

毕竟这人生的磨难确实太多,辛酸苦辣也确实让人心碎,与其让自己清醒的去面对赤裸裸的痛苦,还不如让生活过得洒脱一些。

尽管不知道这人生是否为了金钱名利,但为了追求幸福总是没错的,这幸福就是所有人追求的一个终极目标。于是,为了让自己欣喜一些,也尽可能的让自己糊涂一些。只有糊涂了,才不必要把这世间存在的阴暗面都看明白。

这人生不可避免的会充满许多无奈,毕竟人类这种生命体对于这个世间而言还是太过渺小,所以在面对这无奈时,要懂得一边怀念,一边忘记,一边继续。

过去了就让它随风逝去吧,不用过多的去纠结,这人生就是一场糊涂。糊里糊涂的生活,糊里糊涂的感动,糊里糊涂的向前,最后又糊里糊涂的结束。

这样没什么不好,很多时候,糊里糊涂会少去许多的烦恼。就把自己当作一片落叶吧,不去奢求太多的春华秋实,只需要跟随着季节的变化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在该抽出嫩芽的时候使劲的向上,在该舒展开绿叶的时候用力舒展,在该展现自己绿意的时候尽情展现……这辈子,尽力的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而什么所谓的人生意义,实在想不出来的时候就暂时搁置吧,没有必要强硬逼迫着自己去理解。

再者说了,对于这人生的意义,其实每个人的理解是不同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累积,总有一天会融生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来,而现在,做好自己,随遇而安。

莫给自己凭添烦恼,糊涂就糊涂吧,倘若快乐,糊涂一些又如何呢?

这人生本就是一场糊涂的旅程,读不懂,看不清,既然如此,洒脱一下,潇洒一些,尽力的绽放自己这一生的美丽,而其他的顺其自然。

给自己一份糊涂,还自己一份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