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道206限速多少(山西208国道限速是多少)

年终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类交通运输繁忙。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由于其运载货物易燃、易爆、腐蚀等特性,相比普通车辆更易发生事故。且事故具有突发性、复杂性和更大危害性。

为进一步降低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山西公安交警网推出“危险化学品运输 究竟‘险’在哪”专题,从我省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路段、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权威解读,提醒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安全行驶、防患于未“燃”。

目前,我国危险货物一年的运输量高达16亿吨之多,其中道路运输量达到10亿吨以上,约占60%。其背后的安全性应引起社会的关注。

禁行路段早知道

据统计,我省高速交警对途径辖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施引导通行,部分路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上高速。其中,G20青银高速吕梁段(汾阳西至离石西路段)、S56太古高速(太原至古交路段)、S46五保高速忻保段、荣乌高速1012KM至1066KM+494M、S66和汾高速平榆段(平遥至榆社83公里路段)等9处高速路段为危化品运输车全天禁行路段。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

0351--5692110

全天禁行

1、G20青银高速吕梁段:汾阳西至离石西路段。绕行路线:陕西方向可绕行太佳高速;柳林、离石方向,可从汾阳西收费站驶出,绕行省道340线。

2、S56太古高速:太原至古交路段。可绕行省道316、104线。

指定路线通行

1、陕西佳县途经我支队辖区往返河北方向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指定通行路线:太佳高速—太原绕城高速—太旧高速;

2、由青银、京昆、二广高速等方向途经我支队辖区往返河北方向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指定通行路线:太原绕城高速—太旧高速。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

0352-8105111

全天禁行

1、S46五保高速忻保段:全线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绕行路线:陕西、保德方向,奇村收费站驶离高速—国道108、省道206—省道306—省道306线出省;忻州、五台方向,杨家湾收费站驶出—省道306—省道305—省道206—国道108—奇村收费站驶入高速。

2、为配合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保定支队涞源大队对危险化学品车辆限行管制工作的警务协作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以及省厅交管局和支队统一安排部署,高速二支队十三大队已于2017年6月29日开始,对途经辖区(荣乌高速1012km至1066km+494m)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施交通管制,全天禁止通行。

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

0359-7441110

全天禁行

1、S66和汾高速平榆段:平遥至榆社83公里路段。绕行路线:平遥方向,经二广高速龙白互通绕行龙城高速;榆社方向,经京昆高速城赵互通绕行龙城高速。

2、S66和汾高速和榆段:和顺至榆社76.8公里路段。

3、G22青兰高速长邯段:长治至邯郸65公里处因施工影响暂时禁止危化品车车辆驶入。

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

0359-6388330

全天禁行

1、G5京昆高速:灵石至霍州路段。绕行路线:运城方向,介休收费站驶出—国道108线—明姜收费站驶入;太原方向,介休收费站驶入—国道108线—明姜收费站驶出。

2、G59呼北高速运宝段:山西段全线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

其他山西境内高速22时至次日5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全国公众节假日期间全天禁止通行。

吕梁公安交警提醒

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不同于一般运输事故,往往会衍生出燃烧、爆炸、泄漏等更严重的后果,造成经济损失、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人员伤亡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安全无小事。危险品物流安全更是大事中的大事。践行危险品物流安全,要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危险所在,加强对设备、人员的管理,才能有效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