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是多少速比(5286速比是几比几)

联合卡车U系列2011年推出,到今年已经步入第8个年头,8年,对于一款重卡来说,生命周期并不是太长,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某些国外品牌的重卡生命周期已经几十年了,却还在生产。但随着卡车市场中造车新势力的涌现,一些新的东西正在被融入到卡车中,这时的重卡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生产工具的存在,而是和人紧密联系在一起。那么作为一台卡车,除了要具备经济性和出勤率这些特性外,舒适性也是衡量它的一个重要标准。

联合U系列在今年迎来了它的改款车型——U+,在U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加号,寓意升级版,但具体都升级了哪些地方?把新旧两台车摆在一起对比,更容易被我们认识到。

外观套件大升级

车标。车头正中间C&C标识换成了中集的CIMC标识,个人认为有两个用处,第一个是增加辨识度,因为大多数人并不认识&这个标志代表什么意思,更不会发音。第二强调CIMC属性,让人第一时间就会知道这台车隶属中集这个品牌。

颜色。新的U+可提供6种丰富颜色,分别是中国红、砂岩橙、紫罗兰、香槟金、灰蓝色、单白色。一个卡车系列最多可提供6种颜色,恰恰为新一代的年轻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需求。

前脸。新的U+整体发生了较大改变,尤其是前格栅部分,开度更大,也显得更为霸气,好处是不仅美观,还兼顾了进风量,利于发动机散热。

扰流罩。驾驶室两侧的扰流罩长度更长,面积也更大,尤其是新款扰流罩内部增加了扰流板,可以更好地控制气流,从而达到更低的风阻系数,并且减少雨天或泥泞道路上行驶所带来的水雾现象。

后视镜。分体式后视镜升级为一体式后视镜,美观大方,还兼顾到低风阻,并且融入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

保险杠。相对于上一代U系列,新的U+系列保险杠面积更大,看上去更为霸气,同时这也是欧洲车常用的保险杠方案,好处是面积大了,离地间隙也更小了,风阻系数也会降低很多。

联合U+在外观上经过这么一套升级动作,首先是颜值上大变样,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也契合现代人的审美观——美观、大方、科技感。其次风阻系数也大大降低,风阻系数低至0.55,几乎是国内最低设计。

丰富的动力链

新的联合U+在动力选择上更为丰富,可提供玉柴10-13升发动机选装,功率覆盖也更广,最小功率玉柴10升YC6K 420马力发动机,最大功率玉柴13升YC6K 600马力发动机。

实拍车为联合U+440马力版本,搭载玉柴YC6K12升发动机,最大扭矩2200N.m。看得出来,联合U+主推车型为440到550马力版本,如果是标载工况,联合还是建议选440马力版本,虽说动力不是很足,但胜在发动机重量轻,轻量化优点明显,还有就是节油这个优点。550马力版本在上一代车型上比较常见,但550马力这款发动机多是匹配轮减桥车型,比较适应高效运输或者大载重载工况。

变速器依然采用了国内知名品牌法士特,不同马力车型都有不同版本的变速器匹配,其中440马力版本匹配的是法士特12档全铝外壳变速器,型号12JSD200TA-B,最大输入扭矩2000N.m。

驱动桥采用富华470车桥,沃尔沃技术,有多种速比可选,标载和长途物流工况可选3.7或3.9速比,重载或工程车可选4.11速比,其中最大速比可选MAN技术的5.26速比。

全车长换油周期

不仅仅是发动机、变速器、后差速具备长换油周期,新款联合U+的前后轮端同样具备长换油周期的条件。前轮端采用康迈(CONMET)轮端,理论上最大换油周期可以达到50万公里以上。

后桥轮端同样采用油润滑,同样具备长换油条件。值得注意的是油润滑轮端在外观上看上去和润滑脂润滑的轮端没什么区别,但仔细观察,会发现轴头上留有放油口,而普通润滑脂润滑的轴端是不具备这个功能的。

轻量化车身设计

新款U+同样是轻量化车身,前后悬架采用少片簧设计,再加上铝合金储气筒以及700升铝合金油箱,U+440目前总质量在8.7吨左右。但相信随着配置的升级,包括采用全车铝合金轮圈,全车盘刹,全车空气悬架等,总质量还会在降低几百公斤。

全新的驾乘空间

U+440蹬车踏板是3级,这就意味着它还不是平地板驾驶室,事实上,驾驶室中间确实还保留了凸起设计,但经过新的优化方案,中间凸起部分已经被合理的利用了起来。值得一提的是,U+440的蹬车踏板是从下至上逐次加宽,大大增加了上下车的便利性。

驾驶座椅采用的是气囊悬浮座椅,但功能相对简单,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调节功能,胜在简单易操作。简单是简单了,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是一个体重过轻或过重的人坐上这个座椅,座椅单一的阻尼不会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仪表盘和方向盘和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仪表是全液晶仪表,方向盘上面依旧融入了多功能按键。

联合U+440最大的改变就是中控台了,驾驶员一侧采用环绕式设计,所有功能按键很容易就能够到。

而副驾驶一侧则采用了米色内饰,和主驾有着明显的区分,可以看出通过这种设计,可以很好的把工作区和生活区分开,同时一个驾驶室内就可以营造两种不同的环境感受,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

为了提升驾乘体验,中控台上新增逆变器插口,功率虽然不大,只有300W,但应付手机以及其给它电子设备充电,还是十分方便的。另外还预留一个5V 2.1A USB充电口,方便副驾驶连接电子设备。

卧铺宽度得到拓展,最大宽度接近900mm,这个宽度主要得益于驾驶室后部的空间凸起。卧铺采用了轻量化材质,空间没有浪费,保留了三个储物格。

价格与市场

目前了解到联合U+440售价大概在33.5万元左右,U+550售价大概在36万元左右,这个定价和同竞品基本一致。而联合卡车U+系列除了非平地板驾驶室这个短板外,在底盘配置和整个动力链上,丝毫不输任何同竞品。那么剩下的,拼的就是品牌口碑和品牌服务了,只有在这两个维度做大做好,再加上完善后市场服务,相信联合卡车的销量还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刘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