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后减震能承受多少斤(摩托车减震多重)

摩托车曾经是拉人运货最常用的工具,随着国内逐步禁摩后各大城市的摩托车数量才开始急剧下降,但是在部分没那么发达的地区和县城农村等,摩托车仍然是一个主要的交通工具,而且拉人拉货负重频繁!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摩托车一般以125CC排量的摩托车居多,那么作为一款小排量的摩托车,它的负重极限是多少呢?

以一部两轮常见的本田125CC摩托车为例,厂家给出的额定载质量是150kg,也就是300斤了,也就是说你拉的货物在这个范围内,车子不会有问题,这个和车身重量是差不多的,当然,这远远算不上摩托车的极限!

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话,菜市场用来运蔬菜的摩托车是较为常见的,小编附近的菜市场就有这样一个菜贩子,他骑的是老本田摩托车,还要改装两边各2根加重弹簧減震,用大铁筐,两边两个,上面各加一筐共4筐,每筐装青瓜250斤,车头饲料袋一袋160斤,总共是1160斤,虽然起步较慢,但是跑起来之后速度还是可以的。

当然这只是个例,大多数负重这么高的摩托车肯定是比较少的,两轮摩托车承载重力的主要零件有减震器,车胎,车架如果以上零件承受的住500斤的重量车辆的行驶肯定没有问题。但前提是车辆会左右摇摆,一不小心可能还会来个原地抬头所以对驾驶员的技术还是非常考验。

那么如果是拉人呢?

一般来讲普通人骑125摩托拉4个人已经是极限了,这还要骑摩托车的人技术高超,掌控能力强,遇到弯道什么的提前减速才行。有摩友就表示曾经铃木王载过4个人,油箱盖上都做了一个人,感觉还是蛮危险的,大家千万别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