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云2换气门顶多少钱(旗云2气门更换视频)

接到救援电话,一辆旗云2在国道行驶时熄火,再无法启动,车主说:听起动机的声像是起动机单向离合器坏了。让去救援考虑几十公里的路建议他用人工推车 挂挡启动,几分钟后又来电话无法启动。让一定给他去修,因他每天都要用车,无奈驱车70公里前往。

到达现场。观察启动时,曲轴旋转,有高压电,并无车主所说的起动机单向离合器打滑现象。用工具驱动曲轴皮带轮竟无任何压缩阻力。同时在加机油孔观察凸轮上的气门摆臂无动作。此时可初步判断是正时齿形带的故障,拆开齿形带防护罩,驱动曲轴齿形带并不转动,拆下涨紧轮,脱开齿形带慢慢转动,使其底部向上,发现正时齿形带上的齿脱落,齿根部有严重裂纹。考虑在外维修不便,加之车主曾多次启动,虽是气门驱动是液压顶杆,但有很大的可能顶弯气门。拖车拖回后先对正时标记在更换正时齿形带,手动旋转曲轴,无任何压缩阻力。拆下火花塞,连接气缸压力表起动机驱动曲轴旋转四个气缸压力均为0 。由此可断定为正时带齿脱落引起凸轮轴不转,活塞上行顶坏气门造成无缸压现象。拆下缸盖检查 进排气门都有顶弯的现象 甚至有几个无法从气门导管中拔出。经过更换气门导管、铰研气门座、研磨气门、清洗、更换气门油封、安装凸轮轴、检查气门间隙。虽然是液压顶杆在安装前也要检查,因在此型发动机发生过铰研气门座后气门下陷,关闭不严的现象。用汽油检查各缸气门密封情况,正常后装回缸盖。更换凸轮轴油封,安装正时带,恢复管路电路,加注冷却液 机油 。启动成功。加速正常故障排除。

总结:

引起正时带断裂 脱齿无外几种情况:

1 正时带老化

2 凸轮轴因机油压力低抱死

3 皮带涨紧不正常

此车的情况就属于第一种。至于网上常有正时皮带用不用更换的话题,笔者建议尊重厂家的规定免受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