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昂轴距多少(大众途昂轴距是多少)

不管你是否看好大众品牌,截至目前的市占率依然体现着它的强大,而被人口口相传的套娃脸似乎是百试不爽的致胜捷径,比如在中大型SUV领域里,途昂曾经一直独霸冠军宝座,靠的就是内外强大的气场,而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它的表现突然急转直下,于是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2021款全新车型,那么新款究竟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途昂累计售出24947辆,月销平均保持在四千辆左右的水平上,而在去年鼎盛时期可以保持月销破万的水平,显然目前的表现是让大众颇为不满的,而2021款途昂是4月份上市开售,不过到了6月份,它居然卖出了6409辆,终于让大众看到了一丝希望。

新外观霸气不减当年

新款途昂依稀保留了老款的神韵,前脸依然是散发着浓郁的大哥大气势,大众徽标背后是矩形中网,带有多条幅电镀饰条装饰,两侧灯组做出了优化,采用不规则轮廓进行勾勒,LED远近光、LED日行灯、自动头灯、前大灯雨雾模式等是基础配置,高配还升级矩阵式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更具科技和更加安全的功能。

前脸下格栅采用梯形模式,通过银色装饰件凸显丰富层次感,两侧虎口也有熏黑处理,它的侧面依然是足够的庞大、沉稳,前后轮眉可以看到清晰的凸出轮廓,车身下沿带有熏黑包围,车顶增加银色行李架,根据车型不同提供245mm255mm和265mm宽胎,以及18、19和21英寸规格的铝合金轮毂,其三围尺码为5052/1989/1773mm。

新途昂的尾部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设计理念,也就是贯穿式熏黑尾灯组,内部的LED示宽灯的点亮效果非常立体,灯组下沿增加贯穿式电镀饰条,直接把尾部分割成上下两部分了,底部保险杠增加了双出排气管装饰件和银色下护板,总体视觉效果更加接近大众新能源的思路。

新内饰实现数字化

新途昂的内饰也终于实现了数字化,一方面是得益于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悬浮式触控屏,规格明显超过了老款车型,一方面得益于中控台大面积压缩的按键,仅在方向盘左侧和中央出风口中间预留了几个触摸式按键,一方面右手边控制区改为电子档杆和丰富的驾驶模式切换旋钮,总体给人更加清爽、科技、精致的视觉效果。

全系标配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上面的按键也是采用了触摸式,不过我们熟悉的V字形电镀饰条被保留了下来,前方全液晶仪表盘足够炫酷,各种显示色彩的搭配非常舒服,显示信息也涵盖行车期间的各个方面,基于传统仪表盘的结构,避免了可能出现的反光现象,高配还增加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

中间12英寸触控屏功能相当丰富,包括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导航+天窗+空调,以及支持carlife、carplay连接手机等功能都覆盖到所有车型了,注意触控屏下方也保留几个按键。

新途昂的便利性功能同样足够丰富,比如前后独立空调,支持温度分区控制、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和后排出风口,还有双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雨量感应式雨刷、30色氛围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行李厢12V电源接口、可开启全景天窗和支持电动开闭+感应开启+位置记忆的后备厢。

而在辅助安全方面,新途昂重点配备了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前后多达7处安全气囊、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泊车入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以及部分高配增加的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盲区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自动驾驶等功能,另外,部分车型增加运动、越野、经济、雪地、标准/舒适多种驾驶模式切换,除了体验不同驾驶乐趣之外,还可以提高在各种路况下的行驶安全性。

大空间体验相当奢侈

新途昂轴距达到了2980mm,标配2-3-2的7座布局,部分车型支持车主后续选装升级为2-2-2的6座布局,灵活性还是比较高的,提供皮/织物混搭和真皮两种面料的座椅,触感更加细腻和柔软,前排包裹性相当出色,像我这种身高1.8米体验者,头部可以保证超过一拳的空间,根据车型不同,分别配备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和驾驶位位置记忆功能。

由于第二排支持前后距离调节,所以当我调整到最靠后的位置时,腿部可以有三拳的活动空间,头部则接近两拳的空间,当第二排保持腿部两拳空间,进入第三排坐好之后,我的腿部可以有一拳的活动空间,第二排调整到最靠前则有四指的余量,途昂的空间体验应该是同级别最理想的一个了,这也是它可以热销的重要因素之一。

虽然定位中大型SUV,但由于受到三排座椅影响,所以它的后备厢初始容积只有286L,如果满载7名乘客的话,后备厢可能放不下太多物品,不过它的第二排、第三排都可以完全放平,最终其最大储物空间高达2415L,同样是吊打对手的存在感,对于自驾游朋友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优点。

丰富动力

新途昂延续了之前的动力总成,在前几天还追加了2.5T V6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299马力和500牛米扭矩,不过它的最大扭矩转速为2750-3500转,在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配合下,零百加速快至7.2秒,除此之外就是我们熟悉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分别可以提供最大186马力/320牛米和220马力/350牛米的输出,零百加速分别需要8.4秒和9.9秒。

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调校相比老款有了进一步的优化,主要是在滤震性能方面感受更加明显,尤其是后排乘客在经过颠簸路况或减速带期间,车身上下波动被很好地弱化掉了,中高配增加全时四驱系统,530V6版本增加悬架软硬调节功能,以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驾乘体验的诉求。

写在最后:通过对2021款途昂的全方位了解,我们发现它最近几个月的热销是有一定原因的,老款的低迷同样也说明很多问题,比如对年轻人缺乏吸引力的内饰、科技等,而新款完美的解决了这些弊端,通过数字化武装之后,即战力大幅提升,继续守住大众SUV阵列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