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与25t差多少(20T和25t)

在中国的轻客市场,福特新全顺一直占据着话题中心,不仅是因为全顺在轻客界的地位,更因为全顺总是在配置上能省则省,好像根本不愁自己的车会卖不掉。就像在动力方面,新全顺还是搭载了那台老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今天,小编就拿出一款近期最热门的轻客:大通V80,来对比下它的2.5T发动机与新全顺的2.0T发动机,两者难道只有0.5的差距吗?

首先,对比下两款发动机在参数与技术上的差距。

大通V80匹配的这台2.5T柴油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330NM。

这款发动机运用了与保时捷同源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在低转速状态下,该涡轮增压器能够通过涡轮叶面角度的改变,提供更大的进气量,消除了涡轮迟滞现象,保障了汽车在低速状态下也能焕发出高扭矩的动力。

此外,这款2.5 T柴油机还包含了多项新技术。比如电控EGR阀、BOSCH第三代高压共轨缸内直喷技术、DPF颗粒物捕捉器等。提升了燃油效率,让大通V80完全达到了国五排放水平。

相反,福特新全顺上搭载的这台2.0T汽油发动机,采用的是最老旧的涡轮增压技术,在参数上,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300NM,与现在主流的2.0T发动机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差距,实在是不应该的。

除了参数上的差距,在轻客的实际的应用过程中,动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我们来模拟一下轻客的使用场景。

商务接客

这类轻客首先是作为商务接客用途的,在座椅数量上一般都超过了10座,因此在满载状态下,按每人60公斤计算,十人就达到了600公斤,将近半吨,载重量较高。同时是因为商务用途,轻客常年四季都要开空调,无疑也会损耗一部分的发动机动力。因此在这种状态下,全顺区区2.0T的排量是小马拉大车,在满载状态下动力完全是不够的。

运载货物

这类轻客对动力的要求就更高了,因为选择轻客作为载物工具车,它的货物体积和重量肯定是比较大的,否则买一辆五菱宏光就够了。同时这类工具车,行驶的路况普遍较差,需要上坡、过坎,各种过不去的地方也要想办法骑上去,这对动力的要求就更高了。因此新全顺这款2.0排量的发动机,涡轮技术比较老旧,在低速状态下的扭矩是非常不足的,在载物的状态下,上坡、过坎就会力不从心。

在这点上,大通V80的2.5T柴油发动机就要好很多,不仅排量更大,还有VGT涡轮技术,保证在低速状态下也能输出大扭矩,对付上坡、过坎等非铺装路面是绰绰有余的。

总结

福特新全顺作为一款轻客界的老江湖,却总是在配置方面不思进取,每次换代都只是新瓶装旧酒,尤其在动力方面,仍旧沿用老旧的发动机技术和较小的排量,已经不能满足现价段用户对轻客的需求了。与之相比,大通V80作为一款以用户需求出发而设计制造的轻客,想乘客之所想,除了2.5T动力上的优势之外,还提供了一款6AMT自动变速箱可选,真的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所以,2.0T对比2.5T不仅仅是参数上的差距,更是两款车造车理念上的差距,这是短时间内无法弥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