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一共有多少道题(理论总共有多少题)

最近有很多同学在问,消防设施操作员考试到底考几门?今天统一给大家回答一下,考试一共两门。第一门:理论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现在理论考试已经从原来的纸质试卷变成上机在线答题。

理论考试题型总共设置了200道题,每道题目0.5分,共三种题型,分别是单选,多选、判断,每道题目也是0.5分,判断题相对要简单。

第二门:实操考试。实操考试当中,根据职业等级和职业方向不一样,考试题目也不一样,通常实操考试他有四几十个考点,实操初级有32个考点。中级监控的话38个考点,目前实操考试各个省鉴定站基本都是采取线下考试的方式,就是你和考官面对面,她来提问,你来回答,最终根据回答和操作的情况进行评分。目前为了加快考试的进度,初级已展开新型的考试方式,采用仿真系统在计算机上来完成操作,大大加快了考试的进度。虽然目前只是针对初级,中级暂时还没有开放这种考试方式,但这是一种未来的趋势。

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实操考试当中,有一部分题目属于关键技能,针对关键技能的回答或者是操作一定要严谨,关键技能的正确与否,直接会影响到实操考试的通过。关键技能一旦出现较大失误,这道题目就会判错误,关键技能被判错误,整个考试就会判定不合格。所以很多学员查成绩时发现自己的实操是零分,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关键技能这一点出了问题。

本质上来说,消防设施操作员属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更强调实操也是对于持证上岗含金量的保障,在新规出来后,凡是在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以及消防技术服务从业人员均需持证上岗,为考取更高级别的消防设施操作员等级或注册消防工程师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