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多少号油(电喷摩托车加多少号油)



摩托车新车92号的汽油,错加成了95号,会有影响吗?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在新车的使用过程中,因为错加了汽油,所以有些担心,那么这种担心是谨小慎微,还是小题大做呢?本期我们就针对题主所遇到的问题,做一个深入简出的探讨。

每一款摩托车都有它自己的燃油标号,即便是相同品牌的,相同排量的车型,也会有燃油标号上的差异,而这种差异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压缩比。所以摩托车的使用说明书上所标注的燃油标号,就和当前发动机的压缩比有着离不开的关系。


摩托车发动机的性能,除了和排量与转速有联系以外,很大程度上就和这个压缩比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高压缩比发动机,它相对于同排量的低压缩比发动机,在性能上就会明显好一些,而这里的原因主要就在于它的热效率会更高。

关于发动机压缩比百科的解释是“活塞在下止点时气缸内的最大容积与活塞在上止点时气缸内的最小容积之间的比例被称之为压缩比。”简单来说,压缩比就是混合气体被压缩的程度,再简化一下我们还可以将它简单地理解成发动机的吸力。


如此一来高压缩比的发动机自带的吸力就会更强,反之就会变小,所以它就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但是发动机的压缩比并不见得就是越高越好,因为高压缩比就意味着对整机的动力压榨会比较厉害,这就会使得发动机的寿命,在一定程度上会缩短,并且在这个工作过程中,它的震动也会比较明显。

这时候为了满足高压缩比发动机的燃烧需求,我们就必须加注高标号的汽油。因为高低标号汽油之间的最大区别就是抗爆震性能不一样,换言之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之所以会有价格上的差异,并不是加油站杜撰出来的价格更高的汽油会更好,而是两者之间的辛烷值不同,而这个辛烷值就和抗爆震性能有绝对关系。


因此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摩托车加多少号的汽油主要和发动机压缩比有关系,而一旦我们搞错了,两者之间的关系,那么发动机多多少少就会有不一样的变化。

例如高压缩比发动机加入低标号汽油后,就会出现高转状态下的震感增加,动力减弱等现象,并且长此以往还会加速发动机内部核心部件的磨损。

而反过来低压缩比发动机加入高标号汽油后,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不良反应,反而会因为高标号汽油的抗爆震性能会更好,就在一定程度上会减缓,低压缩比发动机高转状态下的震动,进而就会提升该类机型的动力表现。


因此题主的这种担心,既不是小题大做,也不是谨小慎微,而是不太了解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细节,所出现的一个误区。所以既然已经加错了,那么就将错就错,下不为例吧!

为什么没有坏处,还要说将错就错呢?因为92号汽油便宜呀!居家过日子讲究的是一个性价比,明明92号就可以跑起来,为什么还要用95号汽油去伺候呢?长年累月省下的钱当私房钱它不香吗?

所以说亲爱的小伙伴,当你的摩托车不需要加95号汽油时,为了让你的私房钱越来越多,那么就不要选择它了,当然土豪请随意,想体验性能者也请随意。但是千万别混合着加哦!摩托车可不喝鸡尾酒,总有一天它会上吐下泻,让你见识一下摩托车拉肚子,放屁是什么样子。

大家好,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