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2014多少钱一只(2014年瑞纳多少钱)

长期以来都是合资车打压国产,利用价格下探的方式不断挤压国产车的生存空间,而且在市场中国产车虽然销量不错,但市场口碑的提升并不明显,仍旧有大批消费者认为国产车是“粗制滥造”,难道国产车发展这么多年就真的没有一点进步吗?显然并不是这样的,其实深入地分析国内车市的细微变化,会发现不少曾经热销的合资车在国产车的围攻中慢慢倒下了,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聊的这款车便是如此!

作为2010年现代推出的一款轿车,瑞纳可谓是上市即热销,几个月的时间月销就突破2万辆,崛起速度非常之快,而且令笔者印象最深的是2014年正值辉煌时期的瑞纳,当时其起售价为7.39万,不过因为太过于畅销了,当时想要入手瑞纳必须要选择一个几千元的科技包,其实这算是变相的加价提车了,但尽管如此,曾经7万多的瑞纳依旧能月销2万辆,可见当时市场对该车的认可度之高。可惜就是这样一台曾经不愁卖的合资车,却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慢慢被国产打败了。


根据乘联会统计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瑞纳的累计销量为4340辆,平均月销在千辆左右,相比多年前轻松破万的局面,如今的瑞纳可以说是苟延残喘了。更关键的是,瑞纳一直在不断地进行价格下调,可是价格越低却越卖不动了。2014年瑞纳的市场指导价为7.39万起,而现款在售的瑞纳为4.99万起,相比6年前的起售价,如今瑞纳已经下降了2.4万,可是低至5万却卖不动了,而原因无非就是因为国产车的崛起,当然也与瑞纳自身的产品力有一定因素。


先来看自身因素,瑞纳随着价格的下探,产品力也有着明显的缩水,比如入门版的瑞纳采用的是后鼓刹,而且轮毂也是钢制材质,车内不仅内饰塑料感极强,而且几乎没有任何配置可言,虽然从代步角度来看,瑞纳依旧是一款值得选的车型,可是如今的消费主体已经变为了年轻人,这部分群体对于车辆的智能化和娱乐化配置有一定的需求,显然瑞纳已经满足不了市场的主流需求了。


既然不能满足市场主流的部分年轻消费者,那对于那些存在家用务实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瑞纳能不能满足呢?可惜依旧不能,因为瑞纳的1.4L发动机作为代步车的确不错,质量可靠且省油,但4300*1705*1460mm的车身尺寸决定了该车的内部空间必然很局促,而如今国家都已经放开了三胎政策,所以出于家用考虑的消费者会想到日后用车情况会更复杂,而这则是瑞纳产品力的硬伤,因此即便是存在纯家用代步需求的消费者,瑞纳也不能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当然,产品力的硬伤是通过车型对比才能体现出来的,所以瑞纳销量低的根本原因还是国产车的崛起。


5-8万的价格区间内,除了瑞纳之外还有帝豪、逸动PLUS、荣威i5等多款热销的国产车,在空间、内饰用料、配置等多方面都要比瑞纳好,而且如今现代汽车的口碑已经大不如前,而国产车的口碑则蒸蒸日上,因此综合来看,现在的瑞纳除了在价格上与国产车持平外,其他方面都是劣势,最终的结果自然是销量大幅下滑,从曾经7万多月销2万辆,到如今低至5万卖不动,不得不说又一合资车被国产打败!当然,被国产打败的不止瑞纳一款合资车,像已经停产的标致308、雪铁龙爱丽舍都是如此,不难看出如今合资车想要仅凭价格优势来应付市场已经行不通了。对此你有何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