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驾照证A212分多少钱(绵阳考a2驾驶证多少钱)



4月1日起,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推出针对拖挂房车等轻型牵引挂车的C6驾照。


半个月时间过去,绵阳实施情况如何?



根据相关规定,已取得C1、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一般情况下,C6驾证考试内容除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以外,仅需场地考试,包括大家熟知的倒车入库、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


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



两个考点:

实验驾校 北川羌族自治县汽车驾驶人考试中心


绵阳公安交警部门介绍,绵阳相关考试场地正加紧筹备,前期计划设置两个考点,包括实验驾校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汽车驾驶人考试中心。



目前,北川羌族自治县汽车驾驶人考试中心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用于所有A、B、C、D所有类型驾驶证考试,其中就包括新近推出的C6驾证。



记者了解到,为了适应C6驾证考试,相关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等待施画正式标线,并筹备车辆。


车辆外观就像这样↓


“目前,实验驾校C6考试场地还在走招投标程序,北川考点预计在5月初就能够实施C6考试。相关考试人员,在考点考试合格以后,核发C6驾证。”绵阳公安交警支队驾考科科长翁少程介绍。



车身区别明显 C6驾考有点难


C6与C1、C2虽同属C类驾证,但因车辆外部形态差异,在操作方面区别较大,这直接体现在考试场地的设置中。



以相对简单的直角转弯考试项目为例,为小型载客汽车准备的道路路宽3.6米,为C6轻型牵引挂车准备的路宽达5.7米,侧面印证了C6驾证的考试难度。




“轻型牵引挂车车长增加,车身变成了两截式,所以最大的难度就在转弯的时候,需要很大的提前量,过弯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车辆的内轮差,特别是后方拖挂车的内轮差,这是C6车型和普通小型车型最大的操作技术差异。”北川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王小波说。



部分驾驶人申领C6 无需考试


虽然目前绵阳C6驾证考试场地还在筹备,但持有A2驾证或原来持有A2驾证自愿降级的,都不需要再参加考试,直接向车管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特别提醒:


申请C6驾驶证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斌

责编:曾秀云


通讯员:汤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