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设计一个月多少钱(一个轮毂大概需要多少钱)

不久前,长安Lumin正式上市,指导价4.89-6.39万元,微型车市场又多了一枚小可爱,不过售价一公布,就有不少人把它拿来和五菱宏光MINIEV拿来对比,并表示这台车定价有些高了。但其实这台车的尺寸、电池容量都比五菱宏光MINIEV更优秀,下面就跟我来了解一下这款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


外观方面,长安Lumin的颜值非常软糯可爱,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中网设计,极简的设计显得造型紧凑、精致。并且全系提供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7种车身配色可选,都是很小清新的配色。


车身侧面,这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3270/1700/1545mm,轴距1980mm,与同级车型相比,长安Lumin的车身明显大上了一圈,封闭式的轮毂设计也显得尤为可爱。后备厢容积能够达到104L,并且放倒第二排后还可以扩展至580L,因此别看它身形小巧,其实实用性也不赖。


进入座舱,长安Lumin的内饰会比其他微型车更成熟、配置更丰富。在安全配置上,长安Lumin标配了两个安全气囊,摆脱了许多微型车由于未配备安全气囊而不够安全的问题。并且也安排上了倒车影像、雷达等让驾驶更轻松便利的配置。


动力方面,长安Lumin搭载前置单电机,清甜款和香甜款配备的单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30kW(41Ps),续航分别为155km和210km。蜜甜款可输出最大功率35kW(48Ps),续航为301km。


用电费用:每公里0.06元,每月93元


用电层面,以长安Lumin清甜款为例,该款车型配备的是12.92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155km。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1667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112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4205元,每月约350元

作为纯电车,长安Lumin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三电系统状况,再加上空调滤芯方面的检查。这款车型的首保为5000km,首保免费。接下来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检查三电状况大约花费178元/次,可以算出三年保养花费只需1765元,平均每年保养花费仅588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长安Lumin每年的开销大概在5905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492元,整体的花费还是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身份显得非常便宜好养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