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15吉利自由舰油耗多少钱(吉利自由舰15老款油耗多少)

最近几年综合实力稳定的中型SUV开始不断涌现到市场当中,尤其受到当下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因为这样类型的车型能够满足日常拉人、上下班、接送孩子老婆的各种需求,因此我们在选车的时候也要仔细考虑好,我个人觉得不必非得入手昂贵的产品,只要皮实耐用即可。

身边最近就有朋友入手到了自由光2020款 2.0L 两驱安全升级版,新车在定位上是中型SUV,布局方式则为5门5座,最高车速能够达到190km/h,综合产品力相当稳定,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那么这款车后续的养车成本到底如何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款车的后续养护费用到底如何?给大家一个参考的作用。

首先我们从油费部分开始解析,日常一般用户每年的行驶里程也就在1.5万公里左右,而自由光的 NEDC综合油耗数据达到了8.2L,我自己是在城市路段内进行了综合的油耗测试,实际数据比这个略高,达到了9L,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按照我们当地的均价7.89元进行计算,自由光每年需要花在燃油上的费用为10651元,分摊到单个月887元,燃油经济性算是比较正常的标准。

保险费用同样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而且每年都需要进行支付,但好处是随着年限和里程的增加,后续保险金额也会下降。第一年交强险是必须要进行消费的,金额在950元,其他商业保险总共要6511元,加在一起需要7461元,其中第三种责任险选择赔付额度为10万,玻璃单独破损险则选择国产玻璃。

随着日常驾驶的损耗,车子是需要定期进行保养维护的,自由光这款合资车型的零部件不少都是要依赖原厂进口的,所有后期维护的费用也相对比较高一些,首次保养在5千公里进行,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火花塞、制动液,这些配件的价格分别为750、83、624、97元,合计达到1554元,工时费合计为1000元,总共在保养上需要2554元。


后期进行维护时,最好还是到4S店进行专业养护,可以考虑去认识的朋友的维修店里,但最好还是使用原厂配件,质量相对有保证一些。

通过我们对自由光这台车的一个计算,每年所需要的养车成本包括10651元的油费、7461元的商业保险、2554元的保养费用,合计要花20666元,分摊到每个月之后的花销在1722元,但我们所计算的是正常理想状态下的费用,如果车子出现一些非典型情况的话,可能还要多出一些预算进行保养,大家觉得自由光这款车养车算贵吗?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