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清洗液报警还剩多少玻璃水(迈腾提示清洗液是不是玻璃水)

大众奥迪车系的1.8TSI和2.0TSI,此款发动机从第一代到目前的第三代,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积碳严重,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给各位用户说明一下,此款发动机清洗积碳有二点需要注意。

1:清理进气道一定要,拆下进气歧管,进行清洗,否则清理无效果。

2:清理积碳一定要与燃烧室同时清理。


还有,积碳清洗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清洗剂的选用,选择大品牌,这样清洗的效果会更好。

除了清洗进气道,燃烧室,清洗积碳的项目还包括清洗(喷油嘴+节气门),

客户在询价时有时候存在误区:只问清洗积碳什么费用,这样无法对比价格。

应该这样问价格:

清洗节气门什么价格?是拆洗还是免拆?

清洗喷油嘴什么价格?用的是什么品牌缸内直喷油嘴清洗剂?

清洗进气道什么价格? 免拆清洗?还是拆装进气道进行积碳清洗?

燃烧室怎样清洗?用什么清洗剂?对积碳清洗的效果怎么样?

大众的发动机进气道被拆下,可以看到黑黑的积碳。

来一张近照,积碳还是比较严重的。

进气歧管的积碳,可以看出来么?

刮一下还是比较明显的。

气门顶部的积碳对发动机的动力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此位置的积碳危害是: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混合气)因为积碳堆积的原因,横截面积减小,进气量就会受阻。

同时积碳有吸纳汽油的作用,一定量的空气与汽油混合后,经过干净的气门口,因为没有积碳的阻拦,在相同的时间内,肯定会按照主机厂的设定流量,导入燃烧室,参加燃烧,产生动力。

如果如上图所示的脏污的气门口,因为积碳堆积,这样就会在相同的时间内,导入的空气量就会打折扣,同时还会将本身就减量的混合气中的汽油吸纳一部分。

这时候就会感觉到动力不足,油门变沉,油耗偏高。

看一下内窥镜的拍摄,博睿通达在积碳清洗之前都会对积碳进行内窥镜检测。清洗后也会内窥镜观察一下,看是否清洗干净。

发动机积碳是怎样产生的?

1: 汽油中无法完全燃烧的碳氢化合物+石蜡+胶质形成积碳,这些积碳会堆积在汽缸盖的气门口,活塞的顶部,还有喷油嘴的喷射孔。

2:发动机燃油蒸汽+空气滤芯无发完全过滤的灰尘会形成油泥,这些油泥黏附在节气门与进气歧管上。

积碳清洗后的对比,还是比较干净的,很直观。

对比一下。

肉眼不容易看到的地方,就拿内窥镜看。一定确认清理干净了在安装。

节气门脏污积碳常见见的几种现象:

1:怠速不稳,严重时还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2:低速踩刹车时怠速抖动,有要熄火的感觉,有时会熄火。

3:变速箱挂入D档,或者1-2档顿挫,或者2-1档顿挫。

节气门脏污不会影响动力,与油耗高低关系不大。

节气门的作用通俗的解释一下:

节气门怠速时阀门保持关闭状态,但不是完全关闭,它的开度取决于原厂程序对节气门电机的控制,完全关闭,空气就不能进入进气道,打开过多,怠速转速就会高,这样油耗就会高。新车状态时这是厂家已经设定好这些程序。

随着时间推移,节气门上的积碳逐渐增多,初始阶段,电脑会启用补救程序,节气门脏一些,那电脑就会让节气门开度大一些,但是这只是暂时的,当节气门过脏时,就会出现上以上描述问题,因为程序只能对进气门进行3-5度的微调。

假想一下:就像水龙头内部有一个滤网,要很准确的限定一个时间,对一个水缸注水,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暂且把这个时间定位1小时。

刚开始的半年,一个小时都可以把水杠灌满,随着时间推移,水龙头让水垢堵塞了一点,时间还是一小时,但是现在水缸无法灌满,怎么办?稍微开打一点水龙头不就可以了吗?

但是2年以后呢?3年以后呢?水龙完全堵死了呢?怎么办-只能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