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车加多少号汽油好(迈腾加多少号汽油最好)

在老一辈人的心中,大众迈腾堪称是B级车的标杆。此车有很强的商务属性,宽敞的车内空间宜商宜家,而且德系车的底盘质感出众,隔音优秀,在市场上颇受认可,因此迈腾曾经有不错的保持率和市场流通性。不过如今迈腾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却并不乐观,许多2020款迈腾只开了一年左右,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曾经落地价近22万的车,如今在二手车市场还卖不到17万,一年的时间就狂跌5万。曾经的“保值神器”如今却变成了“烫手山芋”,大众迈腾到底怎么了?



许多老司机一针见血地回答:如今时代变了,这是必然的结果!

最近这几年大众车的口碑每况愈下,你可以说燃油技术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也可以说大众目前难有大的技术突破。大众的“颗粒捕捉器事件”至今还没有被解决,EA888发动机无法从技术上满足国6排放,因此只能加“外挂”,但时间长了颗粒捕捉器容易阻塞,引起车辆性能降低,油耗升高,很多车主都投诉抗议,但至今没有结果,此问题直接影响到迈腾的二手车保值率。另外如今油价节节攀升,大众迈腾必须加95号汽油,油耗还不低,这让迈腾新车和二手车的销量更加雪上加霜。


如今看清形势的人越来越多,燃油车几乎已经穷途末路,现在入手新能源车型才是王道。有人说电动车有续航焦虑,你买宏光MINI这种短续航的车型肯定有焦虑,但如果你买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充电10分钟就能补充120KM续航的车型,你确定你还有续航焦虑吗?


目前市面上已有这种车型,例如小鹏P7。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小鹏P7一个月卖了9183辆,上市两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当你还在纠结新能源车续航问题的时候,当你还在为油价上涨而苦恼的时候,小鹏P7车主却在庆幸车买的早,否则车价又涨了……今年电动车的原材料涨价迅猛,几乎所有电动车价格都水涨船高,但新能源车的需求量却越来越大,足以看出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小鹏P7的颜值非常高,而且极具个性。前后均配备贯穿式LED灯组,同时还拥有智能灯语功能,在充电或解锁车辆等不同场景下会展示不同的动画,仪式感很强。流畅的车身线条让此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36Cd,超低的风阻有利于提升车辆的续航和隔音性能。


新能源车型的车机系统都很智能,小鹏P7当然也不例外。它搭载的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配备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运行速度相当灵敏,而且整个车机的UI界面美观易懂,操作也比较便捷。虽然车机的功能很多,小白新手第一次体验小鹏P7并不能完全掌握,但是此车每一个功能都有视频介绍,你可以在车机上打开视频现学现卖,也很方便。仔细了解下来你就会发现,小鹏P7的车机功能比你想象的要强大很多。例如语音交互系统中的声源定位功能,可以对主副驾位置的指令做出不同的反应,若副驾驶乘客说打开窗户,系统只会默认打开副驾驶侧车窗,主驾位置的车窗不动。车机还支持全场景对话和打断操作,交流更方便。



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上,小鹏P7也是同级的佼佼者。它所搭载的NGP功能在中国品牌中遥遥领先,与特斯拉的NOA功能处于同一水平。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车道上,小鹏P7均可实现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动驾驶”,在行驶过程中你也可以随时干预。例如你说“小P,开快一点,超过前面的车”小鹏P7可以自动变道、加速并完成超车。如此强大的功能,以前是不是只在科幻电影中看到过?


电动车的动力表现和加速性能远超同价位燃油车,但是很多电动车的底盘却不如同价位燃油车舒服。小鹏P7为了拥有奥迪A4L、宝马3系这种扎实的行驶感受,在底盘研发上可谓下足了功夫。硬件上采用前双叉臂式、后五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软件上与德国一流工程团队联合调教研发,让小鹏P7的底盘沉稳扎实,支撑性良好。同时此车还搭载主动连续减震控制系统,应对路面细小震动时也可以轻松化解,让小鹏P7开起来如履平地。


大众迈腾从曾经的保值神器变成如今的烫手山芋,只因大环境变了。电动车技术成熟后,燃油车真的有点跟不上时代发展。就像当年涡轮增压技术出现后,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表现和油耗表现上失去优势一样。小鹏P7就是新能源市场的代表作,它的出现可能会让迈腾、雅阁等燃油车成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