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固态硬盘买什么东西(固态硬盘买啥)

电子元件这两年价格疯涨,不少行业都受到影响,不过存储领域因为前几年生产过剩,也没遇见天灾人祸,所以PCIe 3.0时代的固态硬盘产品价格持续下跌,目前也没有回头上涨的趋势,现在依旧是入手固态硬盘的好时机,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入门的固态硬盘,有兴趣的用户可以监考下。

金士顿(Kingston) 480GB:

首先推荐的是金士顿(Kingston) 480GB,这款硬盘是一款经典的SATA协议固态,也是金士顿最畅销的系列,笔者前两年装机时也入手了一块,至今还在服役,质量不错,官方标称读取速度500MB/s,写入速度450MB/s,属于入门水准,对于笔者这种日常使用的用户来说,足够了。

金士顿(Kingston) 480GB

金士顿(Kingston) 480GB目前京东促销售价359元,相当于1块钱1.3GB,笔者前两年购买时1块钱1GB,总价480元,对比其他产品线,固态产品确实温暖人心。

三星(SAMSUNG)870 EVO 500GB SSD固态硬盘 :

第二款推荐三星870 EVO,这款固态硬盘采用三星新一代V-NAND闪存和控制器,顺序读取速度为560MB/s,顺序写入速度为530MB/s。智能Turbo Write使用更大的可变缓冲区来提高写入速度,同时保持高效率和稳定性,这有助于保持产品性能。与产品860系列相比,870 EVO的随机阅读速度提高了近38%,有效提升了用户在多任务处理和网页浏览过程中的体验。

三星表示,三星负责870 EVO所有部件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与860 EVO SSD相比,870 EVO SSD 4TB型号的性能提升约30%,并提供高达2400TB的TB写入容量,或5年有限保修。此外,870 EVO的节能睡眠模式与支持Windows Modern Standby功能的设备兼容。

WD Blue SN550:

最后推荐一款NVMe协议的固态:SN550,这款固态搭载了最新的96层3D TLC闪存颗粒,四通道设计,主控为自主研发,在散热方面也是经过了全新优化的设计。性能方面相对前代提升较大,最高连续读取速度可以达到2400MB/s,连续写入速度最高提升到了1950MB/s,实力相当不俗。

WD Blue SN550

NVMe协议的固态普遍比SATA协议更快,这款固态429元,性价比很高,而且NVMe协议与SATA不是替代关系而是并行,可以搭配一起食用。

(7726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