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单腿是什么意思(交易所单腿是什么意思啊)

在价差交易(也叫套利交易)中,交易者要同时在相关合约上进行方向相反的交易,也就是说要同时建一个多头部位和空头部位。

因此,套利交易中建立的多头和空头部位被形象的称为套利的“腿”。仅有多头头寸或空头头寸为单腿,两者都持有为双腿。但也有例外情况,例如跨商品套利中,如果涉及的相关商品不只两种,比如在大豆,豆粕和豆油3个期货合约间进行套利活动,可能包含了一个多头,两个空头,或者一个空头,两个多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套利交易可能会有3条腿,而组合就是两个品种双腿组合或多个品种的多腿组合,又或者是同品种的跨月组合。

那这些仓单平仓的优先级是什么?

关于平仓,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中心均有平今仓选项,投资者可以选择平老仓还是平新仓。其他三家交易所则没有平今的选项,那么平仓时则按照先开先平,后开后平,投机大于套利大于套保的原则。即相同品种仓单,默认先平老仓,后平新仓;先投机仓(一般交易都投机),在套利仓,最后套保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