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车便宜多少钱啊(沈阳哪里买新车便宜)

记者7月11日从沈阳市税务局获悉,自6月1日起实施的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在沈阳实施已有月余,沈阳市超过1.5万辆乘用车符合减税政策,消费者购车时,减征税款约亿元。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在促进市民购车消费、提振汽车销售行业市场信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消费者得实惠 车企添信心

“看好这款车挺长时间了,但一直没入手。现在正好赶上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能省一万多块钱,就果断买了下来。”在铁西区北二中路一家4S店里,市民黄女士付款买下一辆价格在25万元左右的新车,节省下的税款让她非常高兴。

记者走访附近多家4S店看到,几乎80%以上车型都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前来咨询、试驾的消费者人数不少。

“今年6月,店里的汽车销量达到了23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0%。与今年前几个月相比,更是有非常大幅的增长。”沈阳汇中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张岩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月最低销量只有60余辆,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极大促进了汽车销售行业的回暖,为企业带来了发展信心。

15150辆乘用车 减征税款9956万元

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是今年5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在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中提出的。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相关规定细则。6月1日起,该政策在沈阳落地实施。

据悉,此次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能够享受减征政策的乘用车排量限制从1.6升提高到2.0升,同时提出了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车辆都可以享受政策,惠及大众消费。在时间上,明确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符合条件的乘用车均可享受减征政策,以快速、有效拉动汽车消费。

“市税务局一方面通过税事通工作室、网络等渠道对新政策进行宣传,另一方面通过访企业、进展会、到商场等方式,送政策到车企和消费者手中,将减税红利尽量落到纳税人身上。”沈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杨丽娜介绍,截至7月6日,全市15150辆乘用车符合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减征税款9956万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