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c1驾证多少钱(现在买个驾照c1驾照多少钱)

买真的驾照要多少钱?一些学员忍受不了驾考长时间和高严格要求,竟然打算走捷径去买驾驶证,然而驾驶证真的可以买吗?

一般买驾照付出的费用比考驾照所付出费用要更多,但是这样的买卖合法吗?显然不合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明确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人问,既然是犯法的,为什么还有人敢做这样的买卖?有利益,就有人敢铤而走险,事实上卖驾驶证一方也承担非常大风险,因为买卖驾驶证属于帮忙伪造、变造、出卖国家机关证件等行为,则构成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是要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有这种念头的朋友,一定要踏踏实实练好驾驶技术,通过正规考试考取驾照,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