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益平衡通胀率是什么(损益平衡通胀率是什么意思)

金融界美股讯 债券交易员们对美联储行动足以提振美国通胀越来越感到怀疑。

五年损益平衡通胀率(代表投资者对到2024年为止通胀率的看法)在周二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下跌的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创下四年多来最大的月度降幅。对于某些分析师而言,这更加大了对周四消费价格数据的关注力度,该报告预计将显示核心通胀放缓。

巴克莱指出,市场的通胀预期降温表明,美联储将需要更积极地降息才能提振物价。根据期货市场的预期,美联储继今年已经实施的两次降息之外,到年底还将额外降息34个基点。

巴克莱利率策略师Michael Pond表示:“损益平衡通胀率似乎与名义收益率所传达的信息是一致的,那就是美联储如果想要逐步达到2%的通胀目标,那就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要更积极而不是被动”。

周二的五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降至1.26%,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步下降,基准10年期国收益率跌至1.51%,接近上个月触及的2019年低点1.43%。

通胀继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8月份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