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壳的功效与作用(鸡蛋壳的功效与作用养花)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家庭都有鸡蛋。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和能量,并使孩子的身体发育更好,但是吃完鸡蛋后,我们总是会直接扔掉蛋壳,以后不要犯这样的错误,不可避免地会使用蛋壳,毕竟,它具有许多健康益处。

1、可以止痒

蛋壳可有效减少肿胀和瘙痒,因此,如果被蚊子叮咬,您可以将鸡蛋壳晾干,去除内膜,将其磨成粉末,然后将其涂在患处。

2、治疗小儿软骨病

如今的孩子身体缺少营养物质,就很有可能患上软骨病,而鸡蛋壳之中就含有着碳酸钙、碳酸钠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缓解疾病。

3、消炎

当我们的皮肤被烫伤的时候,伤口就必须要消炎的,而鸡蛋壳碾碎成末状后,敷在我们的患处,就能够达到一个消炎的效果。

4、补钙

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与市场上的某些钙片相同。进入人体后,碳酸钙与胃酸反应生成氯化钙,然后以钙离子的形式被小肠吸收,从而达到补钙的目的。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