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和wife有什么不同(流量和wifi的区别)

随着5G网络的普及,现在手机续航能力和通讯能力都直线上升,现在很多人可能也有类似的想法,觉得开启Wi-Fi很耗电,其实不然。手机身处Wi-Fi范围内的时,会迅速连接,而距离太远,只会耗很小的电量来搜。相比而言移动网络更费电,且流量有限,而偷跑流量的应用和服务又防不胜防。所以除非没网的时间太长,与其折腾Wi-Fi还不如关闭自动同步。

而在知乎同样看到有关“手机移动数据和wifi谁更耗电“这类提问,发现有人做了一组投票(如下图所示),大部分用户认为流量比Wi-Fi更耗电。

从耗电量来看,Wi-Fi 的信号来源是路由器,虽然覆盖范围不算大,但只要在其中,手机都可以接收到信号。越靠近路由器,信号强度越高。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距离越近,手机的发射功率也相对会低得多。而5G信号状态好的时候,正常使用也就100毫瓦到200毫瓦左右。但当信号不太好时,手机还得发射更大功率的信号来搜索网络,此时手机的发射功率往往会更大。所以从整体耗电量和续航能力来看的话,Wi-Fi相对更省电。

而在网速方面呢?光纤+WiFi,是当下网络连接的主要方式,这一点相信没有任何人会提出质疑。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觉得WiFi会被5G替代呢?究其根本原因则是因为这部分人并不知道WiFi无线局域网技术与5G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一样,都在不断地更新。WiFi具有灵活、低成本、信号稳定、流量不受限等特性优势,它仍然是5G时代室内和公共场合重要的网络接入手段之一,也不能被5G取代。综合来看,日常很多时候Wi-Fi网速比5G网络还要相对更快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