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权结构图(股权结构图怎么理解)

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造车新势力,发轫于2015年前后,在最近的半年之中已经达到了一个小高峰。

对外,他们都或明或暗的有一个共同的“老师”特斯拉。特斯拉在美国的成功,似乎打开了中国造车者的思路,一时间,无论对标也好,追赶也罢,特斯拉成为绝对的“精神领袖”。

对内,我国新能源汽车尤其纯电动汽车领域的持续快速发展,让造车新势力找到了生存的土壤。在全国车市步入微增长和下行的阶段,在政策引导和扶持下,新能源汽车却一路高歌猛进。这个领域内,除了传统车企之外,涌入了海量的新鲜血液。这其中,已经有一些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倒下,也有的修成正果,更多的企业在继续坚持。

在此,我们梳理了其中具有代表性企业的股权关系,也作为这个行业成长的一份纪念。

制图说明

1、数据来源:企业官方消息、企查查官网、天眼查官网

2、信息收集截止时间:2019年4月27日

3、股东超过5家的企业只收录前五大股东

4、所有股比数据采取四舍五入进制

5、相邻圆圈间的关系:外圈企业是内圈企业的股东

6、没有公布股权构成的造车新势力不予收录

文:马鑫 编辑:黄蓓 版式:黄萌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