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创业会纠结(为什么会选择创业)

您的企业会面临下面的问题吗?我们先看看华为发展中遇到过哪些问题?

1、企业家与中高层对未来发展尚未完成系统性思考,面对各种机会和诱惑不知如何选择!(战略取舍与战略定力:机会导向与长期战略导向)

2、企业家思维多变,高层跟不上老板的思维,上下达不成共识,鸟和猪之间没有共同语言,部门之间鸡鸭不同语!组织难以形成凝聚力,只能靠无休止地开会协调、寻求短暂共识。会议成灾,成为很多管理者沉重的负担!

3、企业优秀的做法与最优实践得不到系统总结,提炼与升华,经验与知识流失。人走知识流失,人进文化稀释,最优实践难以复制,新老创业者对企业过往为什么成功看法不一致。

4、制度与管理系统建设缺乏顶层设计,单一以问题为导向,缺乏战略与价值观牵引,相互之间打架,不断推倒重来,难以形成系统。总部政策翻烧饼,不连续,下面经营业务单元难以适从。

5、从农村市场进入城市市场,从零散小客户到大客户,面对环境与客户变化,许多干部习惯于游击队作风,单打独斗,习惯于成功经验,缺乏自我批判与创新精神。从业余选手到职业选手转型、管理变革与提升缺乏文化支持。

6、对未来能否持续成功及成功关键茫然,不敢长期投入,核心能力难以形成,战略难以聚焦,资源分散,战略执行力差。

7、作为民营企业外界及主流客户对华为能否持续做下去,对接受华为产品与服务持犹疑态度!华为急需要提出一套价值主张及战略思维,以建立客户信任与市场信心。

8、没有统一的价值观与是非判断标准,因而对内外矛盾关系的处理,经营管理问题的处理缺乏是非判断标准与准则,同一管理问题由于价值立场和标准的不一致而产生截然相反的观点和看法。

这个也是《华为基本法》出台的背景。

企业从过去中总结成功的秘诀,并赋予新的内容,是企业文化的内核


您的企业或您在的企业遇到哪些问题?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