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成本多少啊(哈弗H6成本)

哈弗H6,国产销量最好SUV,没有之一。

这么受欢迎的一款车型,一年的养车费用要花费多少钱呢?今天木子给大家算笔账,就明白了。

首先从开销最大的油费算起:

哈弗H6的实测油耗绝大多数车友反馈的平均油耗范围是在:8.5~ 11.5L/100km,这里我按照10L/100km来算,它是使用的92#汽油,目前最新的92#汽油价格大约是7.5元/L,公里数方面我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哈弗H6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20000/100*10*7.5=15000元

其次是保险费用:

①交强险:950元(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不买不能上路,如果当年不出险的话,下一年的保费会降低,最高浮动比率是30%,这里就不具体给大家算了)

②车船税:300-660元(哈弗H6有1.5T与2.0T两个排量的车型可选,而1.0L-1.6L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300元-540元; 1.6L-2.0L排量的汽车车船税是360元-660元)

③商业保险:如果三责选的100万赔付额度,再加上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那么费用大概是在4500元左右。

那么一年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在6千左右。

最后是保养:

除了前两次,哈弗H6一般是6千公里或者半年保养一次,我算它一年保养两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在500多的样子,大保养一次大概是1500元左右,据说全部做全一次保养的费用也不会超过2千,那么一年需要的保养费用就是2000多。

在油费、保险费用、保养费相加之后,哈弗H6的一年养车费用差不多是23000元,均摊到每月便是1917元。在紧凑型SUV中,哈弗H6的用车成本并不高,就算一个月里还有其他的开销,那么只要月薪上了5000元,那么养一台哈弗H6的压力并不会太大,难怪那么受欢迎。

算过之后,你是不是也有购买哈弗H6的冲动了呢?如果觉得木子算得还算合理的话,就送给木子一个小小的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