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小米不行了(为什么很多人说小米不行)

小米最近的季度报告没有达到预期,收入自2018年以来首次下降。

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小米总收入达到734亿元人民币(10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6%,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9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2.9%。

营收下降与小米智能手机业务的下滑直接相关,小米智能手机业务较去年同期的515亿元下降11.1%至458亿元。本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850万台,去年同期为4940万台,同比下降22.1%。

小米总裁王翔表示,小米一直受到核心零部件供应持续短缺、新冠肺炎疫情频发以及第一季度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4G芯片的短缺对小米产生了负面影响。该公司零售价低于150美元的手机型号的缺口超过1000万台,“王说。

然而,小米仍然对未来的增长持乐观态度。王认为,芯片严重短缺将在第二季度逐步改善,这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变化。

COVID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并非小米独有。2022年第一季度,每个Canalys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亿部,同比下降11%。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收入达到1100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同比下降2%。然而,小米和其他中国手机制造商似乎比其他制造商遭受了更大的打击。根据中国信息通信学会发布的数据,1-3月国内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6934.6万台,同比下降29.2%。

小米也在推进与海外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拓展销售渠道。第一季度海外市场收入达到375亿元,占总收入的51.1%。根据Canalys的数据,该手机制造商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三,在68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五。

该公司在其他方面也有积极的消息。小米智能电视全球出货量达到300万台,同比增长15%。根据奥威云的数据,小米电视的出货量仍然是中国第一,也是全球前五名,连续13个季度。此外,公司来自互联网服务的收入为71.12亿元,而去年同期来自互联网服务的收入为6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