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手机可以用hifi(什么手机可以用hicar)

说到HiFi,可能不少朋友觉得“感知不强”。不过如果你有一副好耳机,配上无损音源的话,内放的音质表现感知还是蛮强烈的。本期就为大家盘点几款经典的HiFi手机。


vivo Xplay6

全面屏时代之前,vivo一直将HiFi作为一个主打卖点,Xplay6算是集大成之作。虽说HiFi配置略微不如Xplay5S,但是调音更成熟,这款手机也能写入HiFi手机历史的里程碑,硬件足以媲美千元国砖。

Xplay6搭载ESS DAC解码芯片ES9038(理论动态范围达到129dB,失真为-120dB),同时配合三颗OPA1622运放,并首次在vivo手机上实现硬解DSD格式,笔者曾经收过一台Xplay6,调音风格偏向细腻、温暖,听感很有氛围感。


LG G7


和vivo一样,LG对于HiFi也很坚持,旗下的旗舰机型一般都内置了HiFi芯片,G7达到顶峰。音频部分,G7使用的是一颗ESS的ES9218,是一颗整合了耳机放大的DAC芯片,主要就是针对便携式移动设备市场,上一代的G6、V30+等设备使用的也是同款芯片。


有意思的是,LG G7可以开启高阻抗模式,推力直推500欧的耳机无压力。内置数字滤波器,可以用设置不同风格声音。支持DTX:X 3D Surround技术,开启后的环绕音效有多爽,谁用谁知道。

小米Note


小米Note使用的是ES9018K2M音频芯片,在手机HIFI中也应当属于中端定位了,配合稍微好一点的耳机就能明显的听出开不开HIFI的区别。这也是小米首款、唯一一款HiFi手机。


魅族Pro6 Plus

魅族自MX4 Pro后,在自家的多款产品上引入了HiFi芯片,例如魅族Pro6 Plus,Hi-Fi方面采用ES9018K2M解码芯片,还采用ADA4807定制的低功耗运放,解析力不错。


因为自iPhone7带来取消耳机孔的风潮之后,如今的旗舰手机基本都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耳机口都没有,还谈什么HiFi,自然HiFi手机就越来越少了。不过外置Type-C DAC转接线,开启了数字音频的时代。可惜只风靡过短短的时间,就被TWS真无线耳机取代。


大家有没有用过HiFi手机?欢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