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卫什么时候写的狼群

有没有一本小说,让你体验到真实的现代战场,领略到战争的残酷?

上大学的时候,我接触到了这样一本小说,叫《狼群》,让我这个看惯了武侠小说的书虫,感受到军事幻想小说的魅力,也感受到现代战争的残酷,看完以后你会觉得作者本身就是雇佣兵。

《狼群》的作者当然不是雇佣兵,是80后作家刺血,2004年在起点写的网络小说,他本名李忠卫,就读于郑州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这部小说可以说是当年网络上军事幻想类小说的扛鼎之作,被广大军迷称为不可超越的绝世经典。

一头狼什么也做不了,一群狼却可以撕裂一切!《狼群》讲述了大学生刑天,在暑假旅游途中遭遇劫持事件,他凭借自己的战斗天赋和丰富的军事知识,通过殊死搏斗,被国际雇佣兵组织狼群成员屠夫看中,打晕拖走,开始了他的雇佣兵生涯。他跟着狼群征战世界各地,走过戈壁荒漠,跨过雪域高原,深入丛林沼泽。

书中对战争场面的描写,让人感觉身临其境。狼群雇佣兵小队每次进入战场之前对情报的采集和分析,各自的分工与合作都写的清清楚楚。剧情紧凑不拖沓,语言简练而富有张力,让人血脉偾张,不由自主的陷入小说情境中。

作者以日记的形式,从“我”的角度讲故事,让我们更容易代入主角进入战场,体验战场厮杀,体会战争的残酷。作者凭借丰富的军事知识和超常的想像力,为我们塑造出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生动活泼的雇佣兵形象。

有人说就是因为他写的小说太逼真了,国家怕他误导中二少年,学小说去参加雇佣兵,所以现在在起点已经看不到这本小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