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苏州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到位)

苏州市区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近日已启动。记者今天(6月29日)从苏州市社保中心了解到,苏州市区退休人员今年1至6月的养老金调整补发额6月底前发放到位。

根据国家规定,江苏省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公平和效率,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调整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或生活费的人员,从2021年1月起增加基本养老金。

此次调整,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31元。挂钩调整与本人累计缴费年限和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原则。

其中,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1.8元;15年以上及25年(含25年)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2.7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4.5元;月增加额不足27元的,按27元增加。以本人调整前的月基本养老金数额为基数,按1.2%增加,计算结果见分进角。

此外,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年龄以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3元、32元和41元。

苏州市社保中心提醒,退休人员前往养老金发放银行网点领取调整补发额时,应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已终止社会保险关系人员,养老金调整补发额通过注销时确认的支付渠道发放。退休人员登录“苏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在“掌上大厅—综合查询—社保待遇查询—养老金调整记录”即可查询调整情况。

(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