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审批下来后 什么时候签合通(房贷审批通过后什么时候签合同)

买房前精挑细选,买房后也不能太大意。准备买房的人要注意了,签合同和拿到房产证后,共有6件事要抓紧办,不然将来会有大麻烦。

先说签合同后应该办的3件事:

第一,进行预告登记

大多数购房者还是倾向于购买新房,目前在售的新房基本都是期房,交首付后不能及时过户、办证,房子还登记在开发商的名下,万一开发商遇到急用钱,把你的房子抵押的情况,或者开发商开发商破产清算,你的房产也会受到牵连,为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购房者在签合同后,要及时进行预告登记,《民法典》第221条规定,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预告登记通常是去房管局办理,具体需要哪些资料和证件,可以咨询当地的房管局。

第二,网签和备案

网签和备案虽然经常一起说,但这是两回事儿,根据语言顺序就知道,网签在前,备案在后,网签就是把购房者和开发商在售楼处签订的草签合同录入房管局,开发商通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纸质版的合同,然后买卖双方签字,网签成功后房管局网站就会显示该套房源已经出售。

网签完成后就要备案了,备案就是将网签合同在房管局备案,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取得备案号,打印出合同文本,买卖双方签字盖章,各持应拿的份数。网签和备案都是在房管局进行的,都是为了让房产交易更透明,最大限度地避免开发商一房两卖。

第三,选择主贷人

网签合同到手后,购房者就可以拿着相关资料去银行办理贷款了,房产是家庭最大的资产,家庭成员都希望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但是要注意了,房贷不同于信用贷,由于房贷贷款额度大,贷款利率低,还款周期还长,银行基本不挣钱,对应的申贷门槛会拔高。所以,购房者提交贷款资料时,一定要谨慎选择主贷人,主贷人最好选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而且征信状况良好的一方,这样房贷审批更容易通过,如果仅是为了房产证加名,就让信用不好的家庭成员作为主贷人或者共同还款人,可能会导致房贷申请被拒。

如果买的是新房,签合同、交钱后,还需要等几年的时间,才能拿到房产证,但如果买的是二手房,过户完成后就能拿到新的房产证了,拿到证件后要第一时间去办这3件事:

第一,检查产权证的信息

房产证上的基本信息大多是工作人员手动录入的,手敲键盘难免会有失误的时候,所以房产证到手后一定要仔细检查姓名,证件号,房屋坐落的位置,房屋楼栋号、单元号、门牌号、房屋面积等房产基本信息,如果有错要及时去房管局更正,不然等到将来房产买卖,或者公证的时候才发现错误,很多手续将会无法正常进行。

第二,及时进行抵押登记

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房贷不是银行白借给你,需要你把房子抵押给银行,那么在房产证到手之后,你就要及时去做抵押登记,抵押登记过的房产证,会有抵押的印章。在你结清所有房贷后,抵押印章不会自动消失,需要你去银行办理贷款结清证明,然后带着相关资料去房管局解押,就能拿到属于你的大红本了。

第三,保存好相关的票据

办房产证需要用到购房合同,契税发票等等相关资料。这些票据用完后不能随意丢弃,这些资料上记录了房屋入手时的价格,日后房屋需要转手时,方便于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