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尾灯多少钱(长安汽车尾灯多少钱一个)

你们都想要的纯电续航破200的比亚迪汉DM来了!

比亚迪汉作为家族旗舰车型,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话题不减,热度持续,月销量屡屡破万。除了汉本身的强大产品力之外,随时维持产品的常新、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也是成功的秘诀之一。



4月10日,比亚迪在线上举办了一场虚拟场景“汉为观止”月球超级发布会,又给用户奉上了4款全新的汉家族车型,分别是汉EV创世版、汉DM-i、汉DM-P、汉千山翠限量版等新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58-32.98万。



四款新车,侧重不同:


汉EV 千山翠限量版329800元,主打个性化和高性能。


汉DM-p 202KM四驱旗舰版319800元,主打高性能、长续航。


汉DM-i 系列 215800-289800元,主打燃油经济型。


汉EV 创世版 269800-288600元,主打纯电应用场景。


从以上汉的定价可以看出,国产品牌已经摆脱“性价比”的低端路线,转而走向“性质比”的高端路线。汉全系产品定价都在20万元以上,已经在定价上高于主流合资品牌的B级车。同时,汉月销量破万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个价格并非曲高和寡,而是已被广为认可。




千山翠限量版,旗舰中的旗舰



汉的四款新车型中,汉EV千山翠限量版定价最高,成为比亚迪当今“旗舰中的旗舰”。



汉EV 千山翠限量版在性能上和汉EV 创世版610KM四驱尊贵型一致,纯电续航里程为610KM,搭载前后双电机、刀片电池,百公里加速3.9秒。


外观方面,汉EV千山翠限量版设计取自程俱《三峰草堂》中“雨洗千山翠欲浮,稻畦松涧已争流”。吸取传统中国山水点翠绘画的翠青色调意境,让新车在拥有浓郁深邃的冷翠青特质之外,还拥有浓厚的中国味道,和央视春晚《只此青绿》舞台剧有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定制的车身漆之外,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搭配了一系列专属外观内饰运动套件,如碳黑轮毂、熏黑前后大灯、绿色的碳纤维材料等,尤其是搭配了罕见的绿色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卡钳,引流新能源运动潮流。



配置上,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配备了智能香氛功能,提供三种香型可选,分别是茶卡(矿香)、天山(木香)、长安(花香),中国式豪华风情满满。



内饰方面,千山翠限量版车型采用了金鳞橙、凝夜紫等多种国风色彩撞色搭配,全系的呼吸氛围灯,碳纤维的中控台和装饰板,以及奢华的Napa真皮一体式类麂皮运动座椅和方向盘加热功能。





外观上新,中国结尾灯惊艳登场



在外观方面,本次上市的四款车型均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全新的尾灯设计,创新地运用了“中国结”的设计。



新的中国结尾灯,以交织的线条彰显简洁动感之美,点亮效果更佳,十分吸睛。在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方面,中国结尾灯给出了一份令人赞叹的答卷。



中国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种装饰艺术形式,渊源久远,始于上古,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中国汽车的现代设计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必然是建立于中国传统基础之上。传统文化符号和现代设计相结合,使中国设计更具民族特性和本土文化特征,这是中国汽车设计走向世界的根本,也是立足于世界的根本。


在内饰设计方面,比亚迪汉同样从中国古建筑中吸取了灵感。



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在古建筑中“品”字型排布方式中找到灵感,设计了环抱式品格内饰风格。配合汉的龙颜家族式设计,为用户带来了强烈的中华文化认同感,也诠释了中式旗舰轿车的豪华精神。





插混车型纯电续航破200公里



本次比亚迪汉上新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比亚迪三套不同的动力系统,分别是EV、DM-i、DM-P,各有特色,进一步丰富了汉的产品矩阵。


汉EV版本,搭载了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电池直冷直热技术,可以保证电池在冬季低温情况下依旧保证充足的电流,汉EV纯电续航高达715公里。动力上超越众多V10发动机的性能表现,零百加速只需3.9s。



汉DM-p强调高性能,在发动机之外搭载了综合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75N·m的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3.7s,其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仅需5.2L、NEDC纯电续航最高达202km,可谓性能与效能兼备。



汉DM-i更注重燃油经济型,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2L,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300km,虽然DM-i并不强调动力性,但零百加速也只需7.9s。同时,汉DM-i顶配车型具有NEDC 242km超长纯电续航,配合80kW安全升压快充,基本上对于日常代步上下班的用户,真正做到了“充电一次,通勤一周”。



此外,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和超级智能电四驱也首次在汉四驱版车型亮相,车辆可以实现毫秒级响应,更有利于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平衡。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现货”,比亚迪官方还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一些“期货”,将很快在OTA升级中实现。


比如,手机NFC开锁功能,将不再需要从兜里掏出手机,只需要人靠近车辆,就实现自动解锁的功能。又比如“拨杆变道”功能,只需要轻轻拨动变道杆,车辆可以自主侦测环境,在合适的时机实现自主变道。


此外,在一些细节方面,汉展示出了比亚迪的谨慎态度。比如车内的DMS驾驶员监测摄像头,带有手动滑盖设计,司机可以手动选择关闭或者打开,在安全驾驶的同时,有效保障了车内成员的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