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档档车速多少(车速多少上三档)

驾考科目三挂科系列解析之

㈠超速行驶!

今天上午,学员佳佳科目三挂科,下午来到科二练车场练习科二项目,精神可嘉。但委屈与困惑还有失落挂在脸上。

经过了解,情况如下:

过了直线行驶,考官叫停踩了刹车。考官说:超速行驶了。

刚刚过了直线行驶,档位在三档上,相对应的速度应该在20~40公里,考官说超速了,时速应该是超过了40公里。

欢迎评价区留言,共同解决驾考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避免二次踩坑。

问起当时的时速是多少?她说:当时紧张的是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了。关于如何调整控制情绪请看另一篇【驾考科目二考的是什么?这项掌握了,科目二想挂科都难】。

如何正确判断是否超速,首先就要了解档位与时速的关系。

一档时速范围是0~20公里,换二档时机是15~20公里;

二档时速范围是10~30公里,换三档时机是25~30公里;

三档时速范围是20~40公里,换四档时机是35~40公里

重点:三档在考试时决不能超过40公里,否则超过5秒钟后就判为超速或档位与速度不匹配”扣100分。

四档时速范围是30~50公里,换五档时机是45~50公里。


图一 时速表

了解了档位限定的时速范围,就不难分析出问题出现在哪里啦?当时是已完成了直线行驶,然后就是路口直行,如果没遇红绿灯,就是三档过路口,时速要求控制范围在20~40公里即可,斑马线前点一脚刹车就顺利通过。如果遇到红灯,先收油,然后点下刹车减速,接着离合踩到底,踩刹车停车,换一档等待。

以上是标准动作。

当时情况是:前方路口直行,如没遇红灯就三档过路口,由于紧张油门大了,忘记看时速表,时速超出40公里,且又超过5秒钟,导致直接挂科。

如果此文对你还有所帮助,给教练点个红心加个关注,收藏备用,分享给更多的正在考驾照和准备考驾照的朋友

超速大致有以下几种情况:

1.时速超过档位所要求的范围。前面已分析过的原因。

图二 档位与速度的关系

2.会车

会车要求时速不能超过30公里,踩刹车减速,踩完刹车超过30公里也算合格。会车时是三档行驶,时速20~40公里。

3学校

学校区域时速要求不超过30公里,点刹车减速来完成。

4.公交车站

公交车站,时速同样要求不超过30公,也是点刹车来完成。

时速的要求不仅仅是在增减档时,考生切记。

考生只要平时练车多注意这方面的训练,就能够熟练掌握这方面的技能,顺利通过考试。

祝考生逢考必过!

好了,陋文一篇,权且打住。若想多了解如何避开驾考中的坑,还需关注收藏“高健驾考教练”哦。

点赞加关注,教练带你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