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于多少小于多少具体(大于多少且小于多少怎么表示)

  在表示数的范围时,“以上”是指与某个数相同,或者比这个数大;“以下”是指与某个数相同或者比这个数小。而“大于”表示比某个数大,“小于”表示比某个数小。那么,不大于4也不小于4的数是多少呢?

  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提示,“15岁以上者观看”或者“18岁以上者观看”等。“以上”就是和某个数相同或者比这个数大。因此,如果说“15岁以上者观看”的话,就是从15岁开始可以观看;如果说“18岁以上者观看”的话,就是从18岁开始可以观看。

  高度为3米的隧道。虽然高度为3米以上的车辆无法通过,但是高度小于3米的车辆却可以通过。

  “以上和以下”与“大于和小于”的差异,就在于是否包括确定为标准的那个数。

  那么,不大于4也不小于4的数是多少呢?大于4的数就是比4大的数,也就是5、6、7、8、9、10……;小于4的数就是比4小的数,即 3、2、1、0。因此,不大于4也不小于4的数,就是4。

  那么,不是4以上也不是4以下的数是多少呢?4以上的数,就是等于或大于4的数,也就是4、5、6、7、8、9、10……;4以下的数,就是等于或小于4的数,也就是4、3、2、1、0。因此,不是4以上也不是4以下的数,并不存在。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