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吃法视频(小龙虾吃法视频教程)

夏天,正是小龙虾大量上市,此时的青虾肉质鲜嫩Q弹,来一份麻辣小龙虾,配上一杯冰镇啤酒或者酸梅汁,爽!今天做的是一份简易版的,只需要买上一包调料即可,麻辣小龙虾又名口味虾、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是湖南著名的地方小吃。麻辣小龙虾以小龙虾为主材,配以辣椒、花椒和其他香辛料制成。成菜后,色泽红亮,口味辣并鲜香。这才是小龙虾的正确吃法,做法详细告诉你,麻辣鲜香,比买的好吃,喜欢的朋友快来试试吧!

用料

小龙虾10斤

南山香水鱼调料一包

花椒一把

干辣椒一把

料酒两勺

葱姜蒜适量

盐两勺

生抽两勺

芹菜两根

土豆两个

洋葱一个

仔姜一大块

香菜一根

鸡精适量

白芝麻适量

麻辣小龙虾(简易版)的做法

菜市场挑选好食材,一定要选青虾,肉质鲜嫩,请卖虾大婶去除虾头和虾线,只留虾尾,我个人觉得只喜欢虾尾,拿回家用清水反复清洗,为了保持新鲜度,最好是买回家就开始做

沥干水分备用

姜葱蒜切末,干花椒干辣椒段各一小把

芹菜,洋葱,仔姜切好备用,此处忘记给仔姜拍照了

如果喜欢吃土豆,可以将土豆切条,放入开水中煮熟后捞出备用

这个是简易版的,为了方便快捷,直接买了一包麻辣香水鱼调料备用

热锅倒入菜油,油多放点儿

倒入虾尾炒至变色,再炒个三分钟左右

将炒好的虾尾捞出沥干油分

锅内留油烧开

按顺序放入姜蒜葱仔姜,待油温下降之后放入香水鱼调料、花椒、干辣椒段翻炒(如果油温过高会把花椒和干辣椒段炒焦,一股苦味儿)

接着放入洋葱和芹菜继续翻炒

倒入生抽,料酒

倒入炒好的虾尾继煮翻炒几分钟,把虾尾炒熟透,(如果觉得油放少了,或者担心虾尾没熟透,这步也可以加入适量啤酒闷烧五分钟左右)

虾尾炒熟之后放入事先煮好的土豆条翻炒几下就好

起锅前放入鸡精和盐

摆上香菜,撒上白芝麻,出锅啦……

今天朋友聚会,做了一盘麻辣味的,一盘糖醋味的,配上酸梅汤和啤酒可乐,爽……

小贴士:

美食与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现在食物吃的方法实在是太多了,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学习进步中,美食也是,在经过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发生改变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虽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欢的人也不会少,对吃而言,喜欢就是美食,欢迎留言,评论,交流,一起共同学习更多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