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科技为什么一直涨(暴风科技为什么一直涨停)

理论上,商品、资产的价值是通过交易实现的。但实际上,如果有人操纵交易价格,价格就会远远脱离价值,有的低很多,大部分是高得离谱。这种情况下你的资产就不能以价格来算,变现了才能算。

如比特币从几美分涨到六七万,涨了百万倍。你以为它值这么多,那就错了。可能再炒上去,也可能归零。所以你只能说有比特币,不能说有多少资产,因为完全是不确定的。

世界公认有三大泡沫资产,美国股市、中国楼市、日本债市。

持有以上泡沫资产的,算财富时要剔除。我国古代就有“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的说法,风险大的不能算财富。

我国房地产泡沫究竟有多大?房产的价值一般由租售比决定。合理的租售比由资金成本、折旧、税收、损耗等因素决定。如美国的租售比5%左右,其中资金成本1%,税收1%,折旧2%,损耗(装修、家俬电器等)加空置期损失1%。

我国没有房产税,但空置率高,空置损失大。资金成本非常高,达4%,如果是按揭的更高。因此,我国合理的租售比是,4%+2%+1%,7%是盈亏平衡点。也就是说,年租金7万的房子值100万。

当然虚拟资产很多,如一千块的酒,口感可能还不如几十块的自酿酒好。用来消费,价值也就几十、百把块。

一些收藏品你可以喊一个亿,人家只能出十万,你就不能说有一亿的财产,变现了才行。

股票也一样,暴风科技可以一个月涨几十倍,也可以接近归0。

这些年我国炒风很盛,积累了大量的泡沫资产,这些资产以市价计算没有任何意义。

实实在在的资产能带来收益,虚拟资产到头来可能是一场空。

因此,你在计算有多少财产时,要区分实际与虚拟的,虚高的要尽可能变现。这样才能避开虚拟资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