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矿伟用的什么软件(冯矿伟技术怎么样)

今天我们谈谈周期共振:

常规软件的周期切割,常见的是分时、1分钟、5分钟、15分钟、30分钟、60分钟、日线、周线、月线、年线,而大家常用的周期是日线,日线作为中轴周期,日线以下统称为小周期,日线以上为大周期。交易师软件我们增加了特殊的周期切割,比如90分钟、120分钟、2日线等。

周期共振:比如我们最近的一次抄底,为什么抄底如此坚决,因为当时60、90、120、日线都有底部结构的共振,属于周期共振,当大周期和小周期共振构筑低点的时候,会形成合力,继而展开爆发性的反弹,合力是速度的根基,也是反弹延续性的根基。顶部也一样,如果出现多周期共振筑顶时,也得果断风控。周期共振的合力,举个例子:比如我在拉一车货物上山,你在车后推,我拉你推,就是合力,上山的速度会更快,也更容易,能理解吧!

周期矛盾:当大周期和小周期方向相反时,就是周期之间发生了矛盾,比如现在,日线、周线、月线的方向依然是筑底反弹的大方向,与此同时,30分钟昨天出现了顶背离,这就是矛盾体,大周期要涨,小周期要跌,怎么办呢?当大小周期发生矛盾的时候,通常考虑几点:(大周期涨,小周期跌的情况为例)

1、大周期为主:小周期结束,重归大周期,即小周期服从大周期

2、小周期级别:级别小,忽略不计;级别大,小仓位风控;

不管小周期级别大小,都遵循第一条,即小周期服从大周期,所以,如果你拿不准,就别折腾,以大周期持股为主,下车容易上车难;小周期的级别也是可以界定的,虽然小周期本身代表了级别小,但是蚂蚁里也有个大的啊,呵呵,是不?

当小周期高点级别大的时候,你要做风控,就要考虑如何接回的问题,刚才说了,大周期涨势,小周期下车容易上车难,所以,小周期风控的话,第一新高纠错,这是不能打折扣的,此纠错点基本是浪费手续费,不存在踏空风险;第二就是小周期调整结束买回,比如这一波的30分钟顶背离后能量守恒的位置。

我演示了过去4年时间神龙抄底90分钟的信号,大家惊奇的发现,成功率100%,这里面大家困扰的是,为什么用90分钟?没错,90分钟用的人很少,股市永远是少人数获利的市场,剑走偏锋,90分钟周期是一个少人数关注的周期,那么就更加趋于客观和真实。120分钟也是,分析的人很少,2日线,看的人也很少。所以,偶尔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去看看不常用的周期,90、120、2日线,会有不少惊喜。

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盯盘的投资者,把自己定位到日线,就行了,日线以下周期别看了,日线、2日线均可,日线以下周期会耽误你的工作,而且工作、股票都玩不好,日线或2日线,你只需要每天下班,忙完所有的事情后,看看日线运行到哪里了,该买、该卖、该持股、该观望,做一做基本你的复盘工作,选选股票伴侣,足矣。

时间充裕:并不是说上班族的方式就最好,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如果你时间充裕,比如退休了,时间相对充裕,能每天看盘。日线以下的周期也是可以专注的,股票的利润点有3个:1、资本利得,就是价差,适合所有人;2、分红,铁公鸡太多,不奢求;3、T+0或短线,适合时间充裕者。小周期的操作,仓位要轻,不以赚钱为目的,以练习和积累经验为核心,同时服务于大周期仓位。

最后再说说大盘:

今天之所以详细讲解周期共振的话题,就是因为目前大盘到了大周期要涨,小周期要跌的环境,所以希望大家看完有所理解。日线及以上周期的反弹,连小荷才露尖尖角都算不上呢,反弹远远没有结束,而30分钟顶背离已经运行了几个小时的下跌,后面的任务就是跟踪小周期下跌技术重归涨势的点。如图:

目前看,30分钟能量守恒是第一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