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为什么叫黄木匠(黄章是木匠吗)

提起魅族手机,很多早期的发烧友应该在记忆深处都有一部魅族M8。魅族从声学产品过渡到智能手机之后,在手机的外形设计和产品理念上,一直有自己独特的思考。特别是魅族手机的外观设计,一直走小而美的清新形象,这也正像魅族每次发布会上所请的模特,定位准确在年轻人群体中,深受年轻人喜欢。但是魅族手机并非完美,整个魅族公司在风格上偏向小众,在激烈的手机市场竞争中逐渐走低,目前已经沦为小众品牌。

说到魅族手机,就不得不提一下魅族的创始人黄章。黄章这个人,在业内被称为黄木匠,为什么被称为木匠?因为黄章此人对手机产品非常善于打磨。黄章学历不高,没有像雷军一样读过大学,但是黄章对于电子产品有着天生的天赋。事实证明,黄章主导下的魅族也推出了很多款明星产品,这从侧面也证明了黄章的实力。

但是黄章的情商和实力明显不成正比,黄章此人不善言辞。如果和小米创始人雷军比起来,在公开报道的照片中,基本上没有黄章过多的正脸。可能因为不善言辞的原因,黄章也不愿过多接受采访甚至在发布会上也极少露面,对外则宣称自己在一直专心打磨手机。但是最近一次采访中,黄章却破天荒的接受了高通的邀请。

黄章孤傲,最后还是低头

魅族手机和高通骁龙处理器虽然现在风平浪静,此前可谓是恩怨情仇。和小米手机有着鲜明的对比,小米手机是一路靠着高通的扶持走到现在,在中国手机份额中排名第一的小米,顺带着把高通处理器也发扬光大。曾经在国产安卓手机中,用户只认高通处理器,另一方面联发科处理器虽然性价比较高,但是性能和稳定性都有一定差距,这也导致了高通在处理器行业的垄断。

国产智能手机都向高通低头,唯有魅族不这么做。

魅族非常无奈,在处理器上依靠三星和联发科艰难度日,由于联发科处理器性能不稳定,导致了魅族手机的用户也是怨声载道。最关键的是在网络通信专利方面,魅族始终无法绕过高通,也受到了高通多次起诉。最后,孤傲的魅族最终低头,交钱和解,最终冰释前嫌。

当然在商业中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魅族和高通选择和解,这是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局面。

在最近的这次高通采访中,黄章直言夸赞高通处理器解决方案是全球最先进,在性能、功耗、网络、兼容性等方面都非常出色。并且表示,在魅族17这款5G旗舰机上,将使用旗舰级骁龙865 5G移动平台,有了高通的支持,在性能和网络体验上必将是旗舰机的水准。魅族这个品牌和黄章,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一心孤傲,从不低头,但是这一次却在高通面前低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