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打核按钮是什么意思(核按钮啥意思)

6月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没有人愿意看到发生核战,所有人都应当竭尽所能确保地球上永远不会发生核崩溃。

但说核战争不可能发生是个错误。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强调,按照俄罗斯相关军事学,如果俄方遭到核攻击或者关键基础设施遭到攻击,甚至国家生存遭到常规武器的攻击,俄罗斯必然会发起核反击。

俄乌冲突爆发之初,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下令核威慑力量进入警备状态,后来,虽然俄罗斯强调对乌不会使用核武器,但并没有放弃出于自身安全使用,显然,在触底俄罗斯底线的情况下,俄罗斯必然会使用核能力。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多管火箭系统,虽然美国进行了弹药“减配”,使得该系统射程约在80公里,但由于该系统机动性强,俄罗斯曾多次警告,该系统可能被乌克兰用于攻击俄罗斯本土设施。

俄罗斯的核警告,当然是说给美国听的。

美国和北约国家,经过一波又一波的制裁,再加上为乌克兰提供大量的军事援助,并没有把俄罗斯打趴下。

相反,目前从经济上看,种种制裁和封锁,俄罗斯经济没有垮掉,卢布反而还升值了。倒是欧洲经济受到了严重影响,反噬效应非常明显,向俄罗斯捅刀,仿佛是在向自己身上捅,受伤很重。

从军事上看,虽说俄罗斯的军事进程受到了影响,无法实现速战速决,拖入了持久战。但是,俄罗斯毕竟已经控制了乌克兰五分之一的土地,乌克兰的领土实质上已经处于分裂状态,甚至有被瓜分的危险。这一点看,俄罗斯已经达到了部分的军事目标,至少乌克兰从此已经废了,不可能再成为俄罗斯的威胁。

从美国和北约看,时间拖久了,并不完全有利于美国和北约。一是成本太高,欧洲国家无法承受。二是各国心不齐,各有自己的小算盘,不可能做到完全一致对俄罗斯,这种现状拖得长了,就会造成欧洲的分裂。三是经济上无法承受。

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的制裁工具基本已经用完了,俄罗斯还没有倒下。而俄罗斯对美国和北约的反制工具,还没有用完。别的不说,只要俄罗斯把向欧洲提供能源的闸门关上,欧洲就陷入绝境,不打自乱。

这张“王炸”牌,俄罗斯一直拿在手上没有打,当然,最后一张牌就是核战了。

如果美国敢于把俄罗斯逼入绝境,俄罗斯是很有可能按下核按钮的。到时候,大不了相互毁灭,把这个世界弄平了。

这种事,美国不敢做,也不希望出现。

因此,美国对俄罗斯的打法已经到了无计可施的地步。目前,主要是提供一些防御性的武器,让乌克兰多喘一口气。

现在,乌克兰方面的官员,已经开始有埋怨情绪了,对德国的武器援助就非常不满,甚至用漫画嘲讽,对美国的援助也有点不满情绪了。

乌克兰的意思非常明确,我在替你们卖命,你们却不上心,不把我侍候好,把我逼急了,我他妈不干了。

所以,这场战争拖久了,对美国及北约也是一场恶梦,甚至可能导致欧洲从此衰落下去。

欧洲总有一天会觉醒:为美国埋单,值得吗?

美国总一天要面临尴尬:打不死俄罗斯,我怎么下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