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汽车清积碳要多少钱(汽车清积碳需要多少钱)

发动机积碳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可以说,发动机只要运行就会产生积碳,所有的车都会有,而且一定程度的积碳也是允许的,但是如果积碳严重就需要清理了。

汽车产行积碳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发动机燃烧不充分,或汽油中无法完全燃烧的石蜡胶质物质,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残留,在高温作用下,转而形成积碳。

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发动机,造成启动困难、怠速不稳、油耗增加、加速无力等现象。严重时还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加速异响、对活塞及曲轴造成 损害,甚至最终可导致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大修的情况。积碳不仅对车的危害大,对环境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它直接可以影响到车的尾气排放,致使无法通过年审检 测。因此,对于积碳问题,我们需要重视起来,不可当做视而不见。

有了积碳就需要清理,而清理的部位就包括:节气门、发动机内部、油路、进气系统。这些部位的清理所需时间不一致,所需要的费用也多少不一。比如,节气门,清理周期一般在20000公里左右。4S店要收费200-800元不等,而在一些汽修厂或者路边摊,30-50元也有人干。而且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话,可以自己清理,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使用化油器清洗剂进行清洗,再用棉布擦干后安装上就可以了,成本更低。

发动机内部积碳清理比较复杂,最好请专业师傅来清理,4S店收费一般在1000元以上,清理周期在30000公里左右。不过,这个清理也可车主自己来,自行购买一支发动机内部清洗剂,主流的价格也在百元以内,清洗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 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

油路积碳一般周期在3000公里,如果定期添加燃油添加剂,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清理效果。一般燃油添加剂分为三种:清洗 型、养护型及提高辛烷值,请大家不要选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并选择大电商的知名品牌。清理进气系统积碳一般周期在60000公里,也有专门的进气系统清洁剂,或者到维修厂,花个30、50元工时费也能解决。

(运营人员:何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