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有多少张路上会查扣(车辆几个违章会被交警查扣)

今天小编要来曝光一位“牛”司机,

无证驾驶、假行驶证、超载100%

...

集五种严重违法行为为一体,

竟敢驾驶大货车上路 !

事件回顾

5月22日12时23分,日照交警岚山大队岚山头中队民警巡逻到辖区镇江路路段时,一辆悬挂鲁LB0068厂牌半挂牵引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吕某吞吞吐吐,谎称自己的驾驶证忘记带了。不仅如此,民警发现他提供的行驶证鲁E3****,也是伪造的。同时,车辆还涉嫌改型、超载。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过磅,发现该车限重49吨,但车货总重达149.7吨,超载100%以上,民警立即将车辆查扣至停车场。

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后确认,吕某根本不是忘记带驾驶证,而是无证驾驶。在询问中,吕某承认,这辆半挂牵引车是去年买的二手车,原车牌号是鲁E3****,行驶证也是伪造的。

最终,吕某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行驶证、超载100%、车辆改型、未悬挂号牌五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20日、罚款6700元。

看完他的“事迹”,

小编也是惊出一身冷汗,

无证驾驶、车辆改型、超载100%

……

如此危险的车辆竟然还敢行驶在路上,

如果没有蜀黍们查获,

后果不堪设想!

你蔑视交通法律法规,

终将被法律制裁!

处罚不是目的,

安全才是根本!

小编希望通过这位驾驶的违法行为

告诫大家守法的出行的重要性!

无证驾驶

向上滑动阅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

改装车辆

向上滑动阅览

◆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一)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二)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规定,除本规定第十条和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外,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涉嫌非法改装的项目

◆ 拆除后座

◆ 增设柜子、床、灶台等生活设施

◆ 轮胎

◆ 增设水路、电路

需要办理变更登记的项目

◆ 车身颜色:应变更为改装后的颜色。根据规定,小高应当在颜色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若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将被处警告或者罚款200元的处罚。

可能需要办理变更登记的项目

◆ 车辆所有人:若小高二人购买的是二手车,则需要进行变更。

◆ 车辆使用性质:若面包车原使用性质为“营运”,则应当变更为非营运。

货车超载

向上滑动阅览

由于这些运输车辆车体形较大,

驾驶人视觉盲区多,

一旦超限超载,

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危及他人生命安全。

如果你对于货车超载的

可怕之处还没有概念,

给你准备了一组动图!

▼▼▼

【货车超载的危害】

1、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

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大大缩短了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年限。

2、行车危险性增大

车辆超载超限,载质量增大,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从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另外,超载超限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发生危险。

3、增加驾驶人心理负担

驾驶人驾驶超载超限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

4、影响道路畅通

一般来说,由于超载超限的车辆无法按正常速度行驶,可能会长时间占用车道,部分司机甚至占用高速公路上的快车道,直接影响了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未悬挂号牌

向上滑动阅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伪造行驶证

向上滑动阅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安全无小事,

全省公安交警将加大力度

严查严处各类违法行为。

同时,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需要货运业主和驾驶人

自觉合法经营,依法运输。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到

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守法出行,安全回家!

推荐阅读:

未记1分,驾驶证竟被吊销了?

水箱开锅了怎么办?

(策划/制作:山东交警)

安全无小事,守法平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