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224出什么事了(00222244)

2019年还剩4个月,随着监管力度加强,接连有上市公司董事长、实控人被捕,一下子突然成了高危职业。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暴风集团实控人冯鑫、大智慧董事长张长虹、*ST鹏起张朋起、恺英网络王悦、派生科技唐军、博信股份罗静、ST天宝黄作庆、*ST康得钟玉、*ST中科张伟……有人统计,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的犯罪率是全国犯罪率的3.2倍。

就在昨晚,又有一家上市公司公告董事长被捕。

浔兴股份8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立军因涉嫌内幕交易罪,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王立军已于8月5日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浔兴股份被立案调查近10个月后,董事长于8月5日书面申请辞职,随后不到一周时间便被逮捕。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暴雷只在分分钟,珍爱生命,远离问题股。浔兴股份今年一季度披露的股东人数还有39500人,再度不幸踩雷。

未来随着上市公司监管力度加强,垃圾股、问题股、绩差股、ST股之前干的混账事,都要被一个个扒出来,退市将成为常态,下面是因为连续2年亏损的ST股名单,大家可以提防一下。

行情方面:

8月9日,早盘两市高开,随后震荡下挫,午后两市继续下行,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71%,创业板指跌1%。北向资金流出约30.50亿元,两市成交额为3700亿元。

盘面上,PCB铜板、镍金属等板块表现亮眼,猪肉、5G概念、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受到上周末利空消息影响,各大指数全线低开,证券、保险等权重股集体下跌,带领各指数集体回落,仅科创板延续强势后出现分化;盘中美元兑人民币突破7.0关口,周二一度达到7.0699,人民币持续贬值虽然有利于对冲毛衣摩擦、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但是对于A股来说打击巨大,对于外资流入热情打击非常大,这导致周初连续三天北上资金大幅流出,对于股指的下行压力非常大。

上证指数周二跳空低开直接击穿2800点年线一带支撑,已经连续四天未能站上年线,指数上行压力较大,年线变为阻力位,且周K线出现破位,在本周急跌之后市场面临情绪性的修复,近期还将反复震荡磨底为主。从长期看,当前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长期牛市的起点。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看,首先优先建议配置黄金板块,其次供不应求的猪和钴板块,第三,以银行为代表的高股息的板块值得配置。第四,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的核心科技也值得长期坚守。

题材掘金:

人造肉:随着比尔盖茨等大腕力挺的“人造肉”研发和制造企业受到市场追捧,以及汉堡王等快餐品牌在美国推出人造肉汉堡,“人造肉”成为新风口。

标的:双塔食品(002481)、安井食品(603345)

量子计算:日前,浙江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团队通力合作,开发出具有20个超导量子比特的量子芯片,并成功操控其实现全局纠缠,刷新了固态量子器件中生成纠缠态的量子比特数目的世界纪录。

标的:科华恒盛(002335)、三力士(002224)

数字货币: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穆长春在第三届“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表示,从2014年到现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DC/EP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

标的:飞天诚信 (300386) 、新国都(300130)、奥马电器(002668)

以上内容仅为投顾团队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